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杭州的美食  

2015-01-25 10:58:0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前几天,买了一本汪曾祺的《老味道》,全是说美食的。忽然想起2012年秋去杭州时吃过的一些。
本来,我爱写博客,有啥早早地就写了。但在杭州吃过的一餐,当时只发了发微博,一直没有细写。
为啥呢?
因为没有吃好。
那年去杭州是学习的,抽着空拜访了一下章师兄。
章师兄,其实算是我师父。当初学佛信佛,和章师兄的引导很有关系。另外,我上网之初,趁着兴致写了大量的文章,练了笔,这事也和章师兄有莫大的关系。
当时,他的网名叫“多罗那他”,一位藏地祖师的名字。他们兄弟俩,办了一个电子杂志叫《西湖评论》,里头登各式各样的文章。因为电子杂志没有啥限制,啥都可以登,也不管长短。章师兄还有个优点,发了邮件都会回复。这样交往就密切了。因为在邮件中咨询、讨论、辩论佛学问题,他就给我发了许多佛学文章、佛学资料,最终,把我这个只信儒家只信易经的人,引到学佛道路上了。
开始,我以为他是个学富五车的长辈。后来发现,是个学富五车的年轻人。再后来发现,他不但是年轻人,而且年纪比我小好多。不但是胖子,而且比我胖好多。他弟弟,倒是个瘦子。
我后来办清凉茶社网站,章师兄也支持不少。我刚开始设计页面,啥都不会弄。就把他杂志的页面背景借过来用,留言板也用他常用的那个。后来才慢慢弄成别的。
密切联系了几年,后来便少了。但心里并没有疏远,有时也邮件联系。
曾经说过几次,去杭州拜访他。但也只是说说而已,机会不好找。
2012年秋天去杭州学习,终于算是天然的机会了。而且,章师兄以前说过,杭州秋天最美,有桂花。
章家就住在西湖边,把家里的住宅改成了小饭店,卖杭州特色食品。饭店名字也特别,他们兄弟俩的名字一人取一个字。
章师兄父亲已经去世,母亲管理饭店,章师兄帮忙打杂。我既然管他叫师兄,见了他母亲,自然应该称“伯母”或“阿姨”,但章师兄比我小好多岁,他母亲其实比我大不了几岁。而且,我看着挺老相。当我口称“阿姨”,鞠躬问好时,他母亲大概也觉得怪怪的。
那天的饭,章师兄细心安排,把几大特色都提供上了。比如东坡肉、叫化鸡、醋鱼,还有几样小菜。醋鱼呢,是一鱼二作,一半做醋鱼,另一半做成啥我没记住。当时写的是“支鱼”,我心里也没关注。后来才想到,这大概就是秦桧老婆和高宗皇后说过的“子鱼”吧?
因为是初见面,要聊的话题很多,注意力关注在话题上,饭菜就没有太注意了,吃得也不多。
章师兄有个杂乱的小屋,平时读书上网学佛等等,都在里头。他学佛之外,也关注杭州文化,写些东西。人长得胖,身体也不太好,已经注意锻炼和调养了。以前买了只狗,以遛狗为运动。后来,狗可能被人偷走了。我推荐他打太极,他未置可否。
给他带了两盒苦荞茶,对调节血糖有益的。
他这人很细心,给我准备了一盒苏式月饼,一支狼毫毛笔,还有一串珍珠手链是给凌宇的。
一晃又是几年过去了。他上网是高手,却不爱用手机,所以联络也少。
他学佛比较高深,看经看书极多,理论性强。我是属于简单型的,啥简单学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