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九电脑日记  

2013-12-07 16:09:1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写博客其实也等于写日记,连发文的按键都叫“写日志”。

用九的电脑日记却与博客不同,只是在电脑上创建了一个文本文件,每天写上几段。

写这个,却不是我们大人要求的,是他自己的创意。

那天晚上,他忽然动了心思,要在电脑上写点文章,发泄发泄情绪。本来,他是想保密的,但因为不知道如何创建文件,要问我,所以就让我知道了。写出来,本来也不想让我看,因为要保存文件,还是让我看见了。

那天晚上,他作业写得慢,还闹了不少情绪。我就认为,这是因为他妈妈在家的缘故,他撒娇不听话,所以情绪闹得多,作业写得慢。

用九简直像受了窦娥的冤,一腔心事没法子发泄出来,所以就想出了写日记一招。

他在日记郑重声明,作业写得慢和妈妈无关。

后来他发现,只要把心事写出来,情绪马上就有好转。

我们也认为,写日记是个调节情绪的好办法。

昨天又写了一段,大致是抱怨玩游戏玩得时间太短了,到十一点就让他关机睡觉。

他的日记很时尚,不仅有汉字,还加了一点英文单词。在表达我唠叨时,他用了一串#¥%¥#*(¥%……¥之类的字符,是网络上的习惯。

今天一位朋友讲,他一辈子也不写日记,不愿意把过往的情绪留下来。

这也是一种想法。过去很多人在日记中写了心事,后来都成了某种“罪证”。

大人看小孩的日记,只觉的有趣好笑,只觉的是练笔。但对大人来说,日记确实是个复杂的事。

我以前也写过日记,后来就不写了。

像现在这样写博客,因为都是公开的,所以平时也只写写公开的事。这样,也挺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