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傻子”  

2012-07-29 23:05:27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和今天,终于见到了那个“傻子”。

其实只是个可怜孩子,不一定就“傻”。

昨天,邻居家新生儿回家,放鞭炮,邻里祝贺。主人家拿出了点心、瓜子、好烟招待大家。那孩子也跑进去拿了块点心吃。

村里的孩子,在大夏天都是脱得光溜溜的。有的只穿一条背心,有的只穿一条裤衩,有的只穿一双鞋。这“傻子”,属于只穿裤衩和鞋的,和别的孩子并无不同。只是,从表情上看,有点没爹没娘的样子。

之所以关注“傻子”,和用九有关。用九既想帮助人家,又害怕人家欺负他。说的次数多了,我们都记住这孩子了。

说起来也是邻居。

某某叔的女儿,和我小妹大概同年,儿子大概更小几岁。以前,我上初中的时候,几家的孩子经常在一起玩。几个女孩子找我小妹玩,这个小男孩跟着姐姐们过来玩。当时,挂着两支鼻涕,挺有意思的。

当年的小男孩,后来长大结婚,生了两个男孩。因为夫妻不和离了婚,自己也跑出去打工了。两个男孩,就由爷爷奶奶抚养。据说,大的那个,平时受到的关注比较多。小的这个,几乎没人管,成天在垃圾堆上找吃的。村里的孩子们,就称他是“傻子”。

今天,我又在巷里遇到他。没想到,他和我打了招呼。

他问:“用九回来了吗?”

我说:“回来了。”

他又指着我的头说:“你的头发长了。”

我笑了笑:“是长了。”

接着他说的话就有点怪味了:“能让我摸一下你的头吗?”

这不是“太岁头上动土”吗?

我笑着举起了拳头:“我打你!”

他说:“你说啥?”

我又挥了挥拳:“我打你。”

他说:“那我也打你。”

我挥了挥手,然后就走开了。

后来想想,就弯下腰来让他的脏手摸一下我汗淋淋的头怕什么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