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去凤凰谷  

2012-05-06 01:56:5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五晚上不小心失眠了,躺了一会起来,上网到三点多,再睡下,这次睡着了。七点钟醒来,榨豆浆,煮豆浆,刚刚煮开的时候,云峰兄打电话,说是要准备出发。看来这锅热腾腾的豆浆是喝不成了。

匆匆下楼,在门口的老台门汤包点买了三个包子,一份豆浆。又匆匆地吃完喝完,良才兄和纪昌兄的车子便开过来了。

今天,计划的是同游凤凰谷。

昨天,云峰兄打电话联系的时候,我先是回绝了,因为懒得往出跑。后来想想,还是跟着跑吧,把用九带着爬爬山也不错。后来和用九商量的时候,他说,如果不能带作业本的话,他就不去。既然这么坚决,那就算了吧。

和良才纪昌二兄接了云峰。他最近生了一场病,刚刚恢复,说话还是有气无力的。大伙儿到实验中学门口吃早餐,油条油茶,我因为吃过了,便只喝了一碗豆腐脑。

凤凰谷是去过几次的,从游览角度讲,我没什么兴趣。从锻炼角度讲,我也没什么兴趣。但最好的还是空气,山里头毕竟植被好,空气新鲜。这次的新鲜之处还有,凤凰谷里正在施工。东谷里头进行了比较大的改造,弄了几个水池,以后水会丰富一些。良才兄到谷里去,还有一些工作任务,察看工程的进度。我们看着工人们扛着半袋水泥,缓缓地往山上走,确实是能感觉到那种辛苦的。

在良才兄的指点下,大家在路旁的树下找到了野蒜,或者叫小蒜。味道据说烈得很,我没有兴趣品尝。但野生的蒜,毕竟也是稀奇的。在西边山谷里,还看到盛开的山楂花。其他的野花,就不必细讲了。

朋友们一起出游,最快乐的是开开玩笑,聊聊天。云峰兄开始有点蔫,后来晒晒太阳,说说话,看上去也好多了。

在东边山谷里看了看工程,在西边山谷里聊了聊,没有爬到山顶,中午时分,便下来了。良才兄拿着相机,给大家照相。本来我也是没兴趣的,不过,后来拉个太极架式,照了一照,发现居然有了“拳照”了,这才觉的很有趣。

出了谷,商量午饭,主张是喝羊汤。到底是去张店,还是解州,大家比较“幸福”地选择了半天,最终决定去较近的解州。云峰兄称了七十块钱一斤的羊肉,大家一人一碗羊汤,两个饼子,还有两盘凉菜,吃得比较开心。

天气是很热了。午饭后大家都犯困,只有我这人只睡了三个多小时的人不太困。回城后大家各自散去,不太困,也得补个觉,沉沉地睡了一下午。

写着写着,发现今天博客里写了好几个“没兴趣”,呵呵。其实也不是不喜欢凤凰谷,喜欢还是很喜欢的。不过这些天最喜欢的还是天黑以后,拿着我的太极刀跑出去锻炼,耍几遍刀,耍几遍拳,抬头看看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,这是比较美的。用九今晚忽然想练跑步,绕着工行门口那块小地方跑了十几圈。我说,你今天表现不错,可以奖励一下。我的意思,是买个小食品胡乱奖励一下,但他认真了,非要买个跑步鞋不可。我说,那你得坚持,坚持住了,一定给你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