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个王什么之  

2012-04-20 21:27:2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了教育用九把字写好,我开始吹牛。

一般来说,他还是比较认可我的吹牛的。但有时候则未必。

我说,我以前写稿子的时候,有一个字错了或者抹了,就会把整页纸撕掉,重写一遍。

我说,我写字很认真,写字很漂亮。

为了证明一下,我打开柜子,想找一点以前写的稿子。

终于翻出了一本,是1992年到1993年之间记的笔记,写在一个普通的作业本上,大概是因为有纪念意义,所以留在柜子里了。

我打开本子,让用九欣赏我那一笔挺漂亮的字。

当然,我也在孤芳自赏,那个时候写字确实是很认真,也很漂亮。

现在发现,确实是很漂亮。呵呵,可不是吹牛啊。

只听见用九淡淡地问了一句:“你觉的你的字,比那个王什么之怎么样?你有人家写得好吗?”

王什么之?

难道是,羲?

这小子损人还是挺厉害的。

前几年,他大概四五岁的样子,或者更小一点,反正还不会写字。有一回到永济姥爷的家,家里有一位春萍姐姐,比用九大几个月,在幼儿园高一级,已经学了好多汉字了。

正当大家很认真地赞美春萍能写字的时候,用九不动声色地将了人家一军:“你会写‘天大地大网络大’吗?”

“天大地大网络大”,是我们巷里电大的在墙上刷的大字广告,用九早早地就认识了。

比他只大几个月的春萍哪里会写这个?

今天见我吹点小牛,他直接搬出“王羲之”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