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糊里糊涂又一年  

2012-01-20 11:54:2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又到了过春节的时候。

这个博客写了好几年了,每逢节日都要应付一下。重复多了,便觉人生大多是重复。这兴致又从哪里来呢?

回顾一下2011年吧。

2011年还算比较开心比较快乐,这就挺好的。

年初的时候,成天吃着降糖药,担心着自己的血糖,本来就不太多的雄心壮志因为这血糖的原因,更加淡泊了一些。

后来血糖也不算太高了,降糖药也就不吃了。不过像豆浆了,苦荞麦了等等,和降糖有关的食品,总还是经常吃。

太极拳呢,基本上天天练。偶尔因为下雨刮风或者别的原因,停几天。身体感觉也越来越好,有一阵子瘦了不少,人人见我都夸我瘦,对胖子来说,这当然是个喜讯。但是因为血糖的原因,我担心这瘦未必是美事,于是刻意地多吃了一些,到冬天之后,又胖了不少。但总归还是瘦了一些,到现在还有人在夸我瘦了。

上班呢,路远,但今年已经适应了。大部分时候是搭同事的便车,很方便,有时候坐坐88路,9路,也不错。单位的地方其实挺不错,后边有空地可以练太极,办公室里功能齐全,上厕所洗头洗脸洗脚洗澡都不错,另外像品茶啦,养鱼啦,练字啦,上网啦,乃至睡大觉啦,都很方便,似乎是个娱乐休闲场所。各位先别笑,其实工作还是不少的,并不是全在玩儿。

前半年用九是一年级,接送任务很重。中午常常是接孩子后做饭,忙得像打仗。后半年升了二年级,放学点和下班点随上了,接送的任务主要由我老婆承担了,我每天只接下午的一次,马上轻松不少。不过,做人贵在自觉,中午往往还是主动赶回家给他们做饭。

下半年比较快乐的一件事,是晚上和用九一起散步聊天,互相讲故事讲笑话,他开心,我也开心,有时候是他陪我练拳。后来有一阵子,用九作业多,这道大餐才省了。

因为上班地方远,这年和朋友们来往得不是很多。不过孩子放了假之后,把他送回乡下,我立即自由,也能玩一玩了。

平时的上网,读书,写东西,这当然还是家常便饭。今年在网上看了不少电影,也看了几部电视剧,有时候老婆会说我无所事事。另买了一个小本,这样,老婆和用九就犯不着抢我这台电脑了。

春天和夏天的时候,在朋友的帮助下,写了两本书,还是和历史相关。不过,这也真是苦事,脖子疼,头疼,牙疼,真是痛苦了好一阵子。前几年写的《天理良心》今年出来了,因为自己没有买这个书,人家发的数量太少,所以也只得藏着掖着,不敢给朋友们赠送。后半年,又在朋友的帮助下,以前写的《吏事千秋》得以在报纸上连载,又是个幸运的好事。我不是个爱交朋友的人,朋友不算多,但竟能处处得到朋友们的帮助,实在是感到惭愧和有福。如果以后有机会能帮助别人的话,一定要多帮一点才是。

单位今年换了领导,新来的领导对我确实是挺好的,这也是幸运之一。

对了,2011年还是个吃肉年。以前吃了七年的素,今年因为生病而开了荤,于是,肉食就吃了不少。最多的,是家门附近的酸菜鱼,因为老婆爱吃,吃了好多次。其他的,像禹都市场的一家火锅,家门口的一家火锅,也吃了好多次。老婆不让我吃羊肉,但我在她管不着的时候,也吃了不少。

2012年该干点什么呢?其实现在也不知道。反正生活就是这样子,最重要的是图个开心。然后,就是尽量多做一点好事,多说一点好话,多操一点好心。念佛呢,当然也该好好念才是。

祝福所有的朋友,愿大家新的一年多开心,多走运,多成功,把啥事都弄得好好的。

南无观世音菩萨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