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炎热的盂兰盆节  

2011-08-14 21:24:5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,佛教传统的盂兰盆节,也是民间上坟的日子。天气依旧是炎热。

凌宇一大早起来,喝了豆浆,买了些香烛冥币,回乡下上坟去了。我一个人呆在家里,念诵了一阵子《楞严咒》《大悲咒》《往生咒》等,算是应应节。天热,又不想干活写东西,便看完了昨晚剩下的《特洛伊》,接着又找《奥德赛》来看。

一位久不联系的居士朋友,反复地拨打着我的电话,接了通之后又不说话,只听见一片噪杂。最后只好关机……心想,这是咋啦?难道是他的小孩在乱拨电话,记的他家孩子比用九还大几岁呢?

下午开着空调睡了一大觉。最近一直牙疼,连带着头也有点疼,喝了一些药,也不见有明显的效果,只能多睡睡觉,养精神了。

晚上,一边打着太极拳,一边思考着牙疼的原因,看来,总还是心情不够放松,遇事免不了患得患失,脑子成天转个不停,所以把牙搞得疼了。看来,还是得“气沉丹田”才行……

正在想着,居士朋友又打来电话,这次是真的打电话。他首先询问上午是不是接到他无数次电话,然后说明是电话放在衣袋里,不小心碰着某个键,反复地误拨了。他连道“骚扰骚扰”,又聊了几句,便挂了。

被他打扰了一下,练了一半的太极只好重新开始。晚上有风,但气温还是高,天边刚刚升起一轮黄黄的月亮。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一岁左右的小孩蹓跶到我身边,然后就在旁边自顾自地玩了起来。昨晚也有这情况,一位穿着入时的大孩子的母亲,也挤到我练拳的空间里伸腰摆臂,锻炼起来。看来我这个小空间还是挺吸引人的。

看天气预报,明天还是很热,不过说是有雷阵雨,后天可能就凉快下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