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讲个怕鬼的故事  

2011-06-29 08:51:4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九怕狗,也怕鬼。于是给他讲了一个我怕鬼的故事。

那时候,大约十一二岁吧,可能还大点。跟着母亲去平原村曾外祖母家里,就是母亲的外祖母家。

那是个古旧的小院,东厢房住着人,西厢房已经拆除,废墟上长了很高的草。

北房空着,光线也不好,阴森森的。墙上挂着一幅持剑的钟馗,样子挺可怕。另外,北房正门对面的墙柜里,供着三尊小神像,柜门锁着,我是偶然一次才发现的。

因为这幅钟馗像和三尊小神像,另外也听多了老年人讲的神鬼故事,所以对这座北房很感神秘和恐惧。

那次,一个人在院子里玩,透过北房门的竹帘,忽然发现屋里有一个白面的大鬼。脸很大,眉毛很长很黑,没有眼睛鼻子之类。

我时不时地朝那里瞟一眼,越想越害怕。后来就决心报告这个问题,给老奶奶去说。

老奶奶平时也爱讲些神鬼故事,这时候却坚信北房里并没有鬼。她走出东厢房,掀开北房的竹帘,让我看个清楚。

原来大白脸是个白色的布袋,装了一半粮食,布袋的上半截垂下来,影子像两道长眉毛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