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水碧于天  

2011-04-16 18:19:1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午去禹都市场对面的游乐园划船去了。

昨天曾计划去爬凤凰谷,因见昨晚风大,遂取消了。用九又想起以前曾答应过他划船,便把活动改成划船。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,都挺好。

阳光还可以,天气不算太热,有大风,但时大时小。湖面上游船并不多,大概七八只的样子,靠里边花园里的湖岸,有一些垂钓者。

用九急于和别人打招呼聊天。看见一群年轻人驾两只船在打水仗,我说不打扰人家了吧。又看见一对年轻人躲在船里谈恋爱,我说也不打扰了吧。

用九问,他们谈恋爱是怎样谈?我说,就是两个人弄点好吃的好喝的,坐在一起,挨得近近的,说悄悄话。用九说,我长大以后也这样谈恋爱。发现我用眼睛看他,他又强调说,是长大以后哟!

最后终于发现了一只可以聊天的船。船上是两个四五年级的小学生,用九和他们打了招呼,聊了几句。他又做怪样打自己的脸,把那两个男孩子给逗笑了。后来,那两个孩子说,自己是困在湖里了,把船划不回去,总是被风吹到岸的这边。我说你们跟着我走,先努力划到上风头,然后顺着风力向码头方向靠。

后来,他们没有跟上来。那只谈恋爱的小船一直跟着我们,后来径自划向码头。我还以为是那两个男孩子的船呢。

水边有榆树,我采了榆树叶子和榆钱,让用九分辨。又采了一只芦苇叶子,当哨子吹。

我说芦苇都长大水边,用九强调说“我家”也有芦苇。我问他家在哪里,他说是万荣县东孝原村。我又问你爸爸是谁,他奇怪地瞪了瞪眼睛:“你呀!”我就说:“那凭什么说那是你家不是我家?凭什么不说是咱家?”

划船在湖上的时候,总会想起韦庄的那首《菩萨蛮》:春水碧于天,画船听雨眠,垆边人似月,皓腕凝双雪……

这湖就在水利学院旁边,给外甥打电话,想约他一起来划船。他却进城玩去了。

上了岸,乘9路车到楹联文化园,转了一圈,又到铺安街的一家日本料理馆子,请用九品尝了一回“寿司”,他还挺喜欢吃这挺贵的冷饭团子。我本来计划再去另一家馆子喝完馄饨,出来后却没了兴致。

于是两人步行回家。街边繁花盛开,春意正浓。不过在这繁华的街市中,繁花也是徒增繁华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