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望月亮  

2011-04-16 01:22:1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带了用九出去锻炼。

平时活动的那块地方,最近人挺多了。有父女两个在打羽毛球,还有一位男士端着手机听音乐唱歌,稍远的地方,还有一对打羽毛球的。

用九想和我对打,我没理他,他就有点百无聊赖。我让他练体育课上学的动作,他做了几个,就不再做了。

天上有半轮月亮,蒙着云气,不是很明亮,倒是街灯把这块小广场照得很清楚。

用九说,我要唱一首歌。然后他就仰着头,看着月亮唱了起来。

歌词是:望月亮,望月亮,月亮在身旁,照着我成长。

我一听他那调调儿和歌词,就知道他是现编的。于是拿手机把歌词记下来,想发到微博上去。

用九发现我的动静,就问我干什么,我说歌唱得不错,记下来。于是他就开始指挥:“望月亮,感叹号。望月亮,感叹号……”

他想在每句后边都加上感叹号。

我说:“干脆你再唱一遍,我给你录音。”

他说:“等等,让我把这歌编得长一点。”

第一遍录音的时候,他不但没把歌编长,反而忘了最后一句。于是重来,还是那几句,唱完整了。

我继续锻炼,他跑到一边玩去了。远处,有几个人在搞电焊,用九在搬动某种东西。

过了一会他跑过来说:“我很有劲,我能搬动石椅子,过去看看。”

那是一个小石桌下边的“独腿”,就是公园里常见的那种,桌面是圆的,下边一条腿。用九能把躺倒在地上的桌腿给搬正了,就自以为力气很大了。

后来,他想和我合力把这个石头家伙搬回家去,我说算了算了,不是咱家的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