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煮杯咖啡煮杯茶  

2011-02-25 21:39:5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以前在网上买东西,选择的都是货到付款的方式。因为我不会网上付款,也没有办相关的卡。

过年前就在琢磨,要不然办一个卡,这样买东西也方便些。年后到银行取钱,顺便询问了一下,手续并不复杂,很快就办好了。

办完了回家,然后就是学着使用。说起来也奇怪得很,平时在网上总看到很多喜欢的东西,可是到了学手艺的时候,反而不知道该买点什么,找来找去,就找了两袋咖啡豆。

呵呵,我对吃喝永远是最有兴趣的。即使不能吃这个不能喝那个,但总还是可以吃这个可以喝那个的。

买了咖啡豆,然后就有继续想买的了,咖啡壶或者咖啡机。

看了半天网上的咖啡机,反正又不懂,完全是外行,看了也是白看。心想,还是土法练钢,不信煮不出咖啡来。

后来,忽然发现,当当网上的一款极便宜的滴漏式咖啡机,淘宝上居然还能便宜好几十块钱。我买东西是一向是农民思想,越便宜越好,看见便宜货了,心情一激动,立即就买了。买完了又看见一款便宜的摩卡壶,研究了半天,发现这个玩意儿更有趣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那就算了吧。

咖啡豆寄回来后,用家里的料理设备磨了一勺子粉,然后用泡茶的一种杯子泡了,喝起来就是和速溶咖啡不同,完了神清气爽的。也不知是真好,还是心理作用。

今天咖啡机又寄回来了,立即投入试用。第一次没弄好,有点漏水,但咖啡好歹是煮出来了。

这是一款咖啡泡茶两用的机子,到晚上又试着泡红茶,这次认真调整了一下,漏水的问题算是解决了。

买咖啡机时,曾经用淘宝旺旺询问卖货的老板,这种机子适合泡哪类的茶叶,老板很实在地回答我:“就是对商品不熟悉。”我知道他们就是代理一些厂家的产品,按照厂家的宣传方案给顾客讲,多余的问题是答不上来了,也不就不多问他。稍思考一下就知道,这种机子,泡绿茶类当然不甚相宜,但红茶、普洱、铁观音之类应该都没有问题的。

下午看朋友的博客,他的新博文里提到一段翻译文字,挺有意思,生活虽然并不完美,但人总是在给自己找乐子的。煮茶煮咖啡,都是给自己找乐子玩儿。其实,一个人,每天能喝多少呀。我最近喝得多的,不是茶不是咖啡,反而是豆浆,用杂豆杂米变着花样煮的各类豆浆,早一顿,晚一顿,中午还换着喝一回炒米糊糊。那种浓郁的纯香实在是令人难忘,以至于想喝杯咖啡,还得从“百忙”之中抽点时间来。

钱穆先生在《师友杂忆》中曾提到自己在意大利旅行时喝到的著名咖啡,当时他已经准备上飞机走了,还有几小时时间,朋友带他去一冷门的咖啡馆,让他喝到了最香纯的咖啡,并建议他把身上的零钱全掏出来买该店的咖啡带走。后来上了飞机,那袋中的香气仍然吸引了很多人。

这是个很好的传说故事,让我在煮咖啡时可以想像一下那种纯香的境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