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烤红薯  

2011-12-05 18:47:1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午早早去校门口接用九。

忘了算日子,今天正好是他值日扫地,等了许久才出来。

因为他劳动了嘛,犒劳他到华联超市门口的快餐店吃了一份印尼炒饭。

然后两个人慢慢地步行回家,天已经渐渐黑下来了。

巷口依旧是热闹,学院附中的孩子们正在四处觅食,修自行车的老马入冬以后,又开始烤红薯。

老马和我家很有缘份。

每次修自行车、电动车,他都热情服务,而且经常客气着不要钱。

我路过时,他正在和旁边的人说话,眼看着别的方向。

我顺便就看了烤红薯一眼,然后就走过去了。

老马回过脸来正好看见了我的眼神,大概以为我想吃烤红薯。

他拿起一只,赶紧递过来。

我说:“不要不要。”

他说:“给孩子吃。”

我问用九:“你吃不吃?”

用九摇摇头。

我就给老马说:“不要啦。”

老马说:“拿着拿着。”

我想,客气什么,拿着就拿着吧。

别人的好意,是自己的福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