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家吃涮锅  

2011-11-26 13:48:0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冬天是吃涮锅的季节,而且,现在在家里吃涮锅也是比较方便的。

上个周日,凌宇的朋友到家里来吃饭,品尝了我家的简单涮锅,走的时候就表示要到沃尔玛买鸡腿,熬鸡汤,做涮锅去。

我家一直没有买过正宗的铜火锅,早年间吃过几回涮锅,是用电饭锅来涮的,因为火力不足,吃的时候得慢些。那时候,还是吃涮羊肉的心态,觉的涮锅主要是涮羊肉的,涮菜只是捎带。最近这几年,是用电磁炉涮锅了,火力比较足,但涮锅的方法也有一个不断革新演变的过程。

最初还是涮羊肉的心态,买了四川风味的火锅底料,冷冻的羊肉卷,芝麻酱,各种蔬菜等,吃过几次。后来因为经常炖排骨的缘故,干脆就用排骨汤做涮锅的汤料。没想到,这吃起来居然比买的火锅料更有滋味。炖排骨既然可以转化涮锅,炖鸡或者炖鸡腿自然也没有问题了。我看一篇文章里讲道,养鸡比养猪省饲料,提倡多吃鸡少吃肉,所以买鸡腿的次数也多起来。相比而言,冷冻鸡腿的价格,还要比排骨便宜一些。

最初的炖鸡并不得法,早早地把盐放进去了,炖出的鸡肉就硬一些。后来知道了晚放盐的诀窍,汤味肉味一时都美了起来。

用来涮的蔬菜,我一家三口的爱好各有不同。用九热衷于吃涮锅,主要是吃鸡蛋、面条、冻豆腐、腐竹,最多再吃两口生菜,对别的是没有兴趣的。凌宇最热衷于生菜,对冬瓜、土豆、蘑菇、腐竹、粉条也接受,肉也能吃几口,只是不爱喝汤,不爱吃冻豆腐。我是什么都爱吃,别人不爱吃的最后都要归我来解决。

碗里的蘸料,主要是芝麻酱。以前还加豆腐乳、韭花等,后来都省了,有芝麻酱就行。今天另外加了点郫县豆瓣酱,味道也挺好。

以前也弄过几次素涮锅。要买一种素的汤料,然后就直接涮蔬菜豆腐等物,吃起来也不错。相比较而言,我做的纯素的烩菜味道要更香一些,素涮锅吃着不错,但滋味并不见得是最美。

我是吃过几年素的人,吃素的时候觉的素菜挺美。现在在素菜中加进了肉食,也觉的挺美。反正就是个吃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