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造酒  

2010-09-20 13:34:47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造酒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 
造酒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从家里来时,四姑给带了一箱葡萄。牛奶箱子,装得比较满,十斤左右的样子。是四姑地里出产的。
老婆和用九一向都爱吃葡萄,就给他们留着吧。
晚上,老婆回来,尝了一颗,说:“太酸了,不好吃。”
接着她又说:“你哪个同事不是造葡萄酒吗?把这个送给他造酒去吧。”
我立即兴奋起来:“不用送人,我自己来造。”
深更半夜就开始干了起来。
造酒忌铁器,但不锈钢无所谓,就用家里的大不锈钢锅。葡萄也不必清洗,只把破的烂的拣掉,好葡萄用手捏碎,放进锅里,又加了些白糖。
第二天的时候,已经看见了发酵的样子,葡萄皮浮了上来,还沙沙作响。用筷子一搅动,里头全是泡沫。
酒味当然也是扑鼻而来的。
主要是喜欢玩这个,有杜康之兴,而无刘伶之趣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