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药  

2010-09-16 00:31:4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饭后,决定出去锻炼,同时想去一下药店。

想给自己买几种中药,同时也想给老婆找一点“美容养颜”之类的东西。

前些时候,办公室的同事推荐了一种治疗白发的中药,制首乌、熟地黄,当茶一样泡着喝,坚持喝多久,就能白发转黑。

当时我也没有太在意,因为我知道,这世间能治疗白发的药好像都不太灵的。我的白头发出现得极早,小时候也吃过类似的中药的。

后来想想,要听别人的话,既然有人推荐某几种药,这就是一种缘份,一种福气,不要轻易拒绝它。

又在网上查了查,制首乌的功效,熟地黄的功效,同时也看到一个简单的药方,除了制首乌,熟地黄,还加一味当归。原方是泡酒喝的,我想了又想,应该不应该泡点药酒呢?自己本来就是个酒徒,假如被这药酒勾起了酒瘾又如何?

犹豫了好几次,最终还是决定买点试试吧。曾经问过制首乌的价钱,极便宜的。

到药店里称了二两制首乌,二两熟地黄,一两当归。请卖药的小伙子用专门的小机器研磨成粉末。小伙子说熟地黄和当归有一定湿度,不容易磨碎的。我说我的要求也不高,差不多磨碎了就行。就这样,得了半斤的中药粉末。又请卖药的小伙子推荐,买了一袋“排毒养颜”的冲剂。那袋冲剂是时尚消费品性质的药,十几块钱,加起来才花了二十一块多。宝贵的半斤中药粉末,原来十块钱不到,真是唐突得很了。

回来用杯子冲了,浸泡了一会,喝了两三杯,感觉也不难喝,并不是所有的药都很苦。这半斤的药,大概也能喝一阵子了。

好不好先试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制首乌功能:补肝肾、益精血、乌须发、强筋骨。

熟地黄功能:补血滋润;益精填髓。

当归功能:①、抗缺氧作用;②、调节机体免疫功能、具有抗癌作用;③、护肤美容作用;④、补血活血作用;⑤、抑菌、抗动脉硬化作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