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凤仙花  

2010-08-30 18:52:4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凤仙花俗名指甲花。

小时候,家里常种这花儿,很好养的。

其实它长得挺好看,但是我并不是很喜欢它。

也曾见过,农民在西瓜地、葡萄地里种过凤仙,远远望去,鲜艳如火,实在是很好看。等走近了,发现是指甲花,只是长得比较茁壮而已,就有点失落。

为什么不太喜欢它呢?因为它是一种女孩子的花。

家里有了指甲花,饱经世故的老太太,少不更事的小姑娘,都会有些激动,采了花儿叶儿,加上什么矾,要染指甲。

染的时候,用叶子把手指头包了起来,用线扎了起来,实在是麻麻烦烦的。拆了包装之后,手指头尖染得到处都是,也不见得有多好看。

可是老太太们,小姑娘们,偏偏很激动,好像多好看似的。

我之所以不喜欢老太太们小姑娘们搞这些,是因为有些不好的联想,一看见这些东西,就会想起过去的缠小脚,打耳朵眼儿,总觉的是个束缚妇女的东西。

那时候,喜欢的是“不爱红装爱武装”“铁姑娘”之类的女性。如果哪个女孩子比较爱打架,就觉的很有意思。

今天怎么喜欢闲扯起这些来了?

刚才在网上搜索“灰指甲”,因为前几天回家,发现母亲患了灰指甲,脚上的。后来,妹妹拿来了外敷的、内用的药物,已经开始治疗,相信不久就能好了。但我总还是有些不放心,上网找找偏方,呵呵。

找偏方就找到了指甲花。说用白色的指甲花敷在患处,很快就能治疗灰指甲。后来又搜索“凤仙花”,发现里头也没说是红花白花,就说凤仙花有治疗灰指甲的功效。

原来这个漂亮的凤仙花,不仅有染指甲的“美容”作用,更重要的是还有治疗作用。如果是因为其治疗作用而称为指甲花,那这个指甲花就可敬可爱多了。

思想一解放,观念一转变,马上就觉的凤仙花很好很好,应该在家里种一些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