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钱重要,还是命重要?  

2010-06-07 23:44:5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高考天,是下雨天。

同事的孩子今年高考,他却不像别的家长那样着急上火,很稳当地在办公室上班。

也交流过多年前我们自己高考的情形。

我高考那年也下雨,而且下得不小。当时脚上的一双家做布鞋,后跟的鞋底各破了一个洞,便将一条旧毛巾撕成两半,塞进鞋内,居然就能对付。

高中时其实买过一把雨伞,长柄的,箱子里放不下,就拿回了家。到了高考时,却成了没伞的。于是就把床单揭下来,顶在头上。那床单在床上不显脏,揭下来一看就脏了,好在无所谓。

在雨中顶着床单,穿着有洞的布鞋,蹒跚着往几里外的考场走。

有位骑自行车的女同学从后头赶过来,要载我一程。她的考场在西郊,我的考场在西街,于是我载她一程,到了考场,她便骑着车走了。

其实早就不记的女同学的名字了,后来也再没有见过。只记的她的眼睛是亮晶晶的,很漂亮。

高考的那几天,其实手头比较阔,有钱,天天下馆子。不想下馆子的时候,也买些类似午餐肉的美食。

下午去接用九,还是老样子,逢着下雨天,他不肯乘出租车,要乘三轮,要赏雨。

三轮不好找,于是就走了一程。他也不肯打伞,要赏雨,也要淋雨。

忽然问了我一个问题:爸爸,你说钱重要,还是命重要?

我说:你哪来这些个奇怪问题?从哪里看来的?

他说:我是自己想问。

我说:那你说,是钱重要,还是命重要?

他说:当然是命重要了。

我说:你说的对,钱没有了还可以再赚,命没有了就完蛋了。

说完了想一想,发现这个答案其实也有问题。如果承认生命是轮回的,那么命没有了也不能算是完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