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凉如水  

2010-06-24 23:43:3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在电脑前活动了一会子,看看快十点了,遂关了电脑出去。

打太极拳其实不需要太大的地方,以前去的那块高楼下的空地,蚊子太多,想想家门口的工行楼前,就有一块平整的水泥地面,近近的,何必不去呢?

原来也看过那块地方,因为靠大街太近,灯光太亮,车辆太多,来往的行人也多,不够安静,所以没有去那里。今晚想想,其实很多原因都是借口而已,去了也就去了。

那块水泥空地上,有一位妇女在靠近冬青的地方活动身体,我跑到另一边,自顾自地打起拳来。过了一会,那妇女停止了锻炼,坐到工行楼前的台阶上,乘凉去了。她可能是楼后头的居民,因为过了一会,她的女儿,或者是儿子吧,没看清楚也没记清楚,跑了过来,坐到妈妈身边乘凉。又过了一会,她的丈夫也踱了过来,坐在一边乘凉。没多久,他们一家三口就回家休息去了。

当然,练拳应该是专心致志的,把心静下来,空下来,但我总是操一些闲心,观察周围的环境。一边练着拳,嘴里还不忘了哼小曲,哼的是马金凤的《穆桂英挂帅》,呵呵,就是那个“辕门外三声炮,如同雷震……”只能哼几句而已。

迎面能看见一轮圆圆的大月亮,在河东东街高大的法桐树的上空,因为灯太多,感觉不到地上的月光。但看看月亮,立即就感到了一阵一阵的清凉。晚上的风当然也很好,凉凉的,毫无暑气。

练了一会子拳,累了。离开那空地,走到街边的人行道上,贪着这夜晚的清凉,不想立即回家,就在路边踱开了方步,哼起《大悲咒》。得了,今天晚上也不用打坐了,就这样踱步徘徊,把修行的功课做了。

踱了一会,哼了一会,停下来,走到一处商店门口的台阶边,坐下来,吸烟,吹口哨。自己都能感觉到,自己是很惬意的。

昨天把用九送回了乡下,立即便有了一种解放的感觉。心里盘算着,利用这个自由的暑假,可以干干这,干干那。但送完孩子回来午睡时,连着接了好几个电话,又是这事那事。好像所有的事情都知道我解放了,自由了,可以来打扰了。

心里笑了笑,管它呢。有事就做,没事就玩。树下风吹,天上月圆。如此如此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