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槐花  

2010-05-12 01:01:1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凌宇从单带回来一些蒸好的洋槐花,是同事给的。

她有些发愁。

不是不喜欢吃槐花,而是和那同事不是太熟,不知道人家做槐花时,是否卫生。

在医院工作的人,多少都有点洁癖。

我说:“蒸过的槐花,能有什么不卫生的,你不吃我吃!”

大口吃了半天,忽然觉的不对劲,槐花拌面,里头怎么有股子肉味?

“你尝尝,有肉吗?”

她尝了几口:“没肉。”然后就笑了。

正好用九他表姐来了,给她盛了些:“你尝尝,有肉吗?”

“没肉。”她说完,也笑了。

笑得都比较古怪,于是我知道,确实是有肉的,只是切得很细很小,看不见。

看来这食从外来,还是不能轻易尝试。

我吃了差不多七年素了,这七年中,接触肉食也有几次。最可笑的一次,是春节前去买腊牛肉,本来是给家里买的,谁知那卖肉的大嫂太热情,刀子也太快,不由分说就切了一片,顺手就塞到我嘴里,说:“尝尝,绝对好吃。”我心想吐出来吧,太失礼了,只好慢慢地吃掉。

七年了,其实从来没有厌恶过肉食,也从来没有想念过肉食。

但这话说得也不太准确。有几回,闻到了浓重的肉腥味,浑身难受;也有几回,怀念起了以前的炖肉而食,感慨不已。只能说在通常情况下,不厌恶,也不想念。

这个人啊,真是复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