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明变魔术  

2010-04-02 00:07:21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要给用九讲睡前故事,当然还是小明小武小道和阿螺的故事。

用九喜欢让这几个主人公成长为大人,不喜欢听小孩的故事了。昨晚他出的题目是变魔术。

好吧,就开始讲吧。

星期天,阿螺要请小明小武和小道吃饭。吃什么呢?

用九提示道,吃红烧鱼,羊肉串,烤全羊……

算了,就吃烤全羊吧。看样子,烤全羊是跟着灰太狼学的。

阿螺请大家吃饭,当然是要有凉菜的,有黄瓜片,有花生豆,有豆角,有豆腐干,还有甜甜的蜜枣啊。够了。

那他们喝什么呢?啤酒?

用九说喝果汁吧。

那就喝果汁。

全羊呢,当然是在烤箱里烤着。阿螺家里也没有太大的烤箱,就是烤些羊肉吧,号称烤全羊。

用九问,怎么没有变魔术呢?

魔术要吃完饭才能变呢。他们吃完了烤全羊,喝完了果汁,都吃饱了,坐到客厅的沙发上休息。

用九说,他们要看电视。

对,看电视,有一个频道呢……

用九说,有一个频道在变魔术!

对对对,是有个魔术频道,著名的魔术师刘谦在变魔术。

用九说,这个名字我好像听过。

这时候,小明说话了:“变魔术,我也会,你们信不信?”

其实阿螺、小武、小道根本没听说过小明会变魔术,他们都不信。

小明拿起一条白毛巾,晃了几晃,把毛巾铺在桌子上。然后用左手把毛巾抓起来,对着毛巾吹了三口气,喊道:“变!”

讲故事是要制造效果的,我抬起头,神秘地盯着用九的眼睛:“你猜,小明变出了什么?”

用九惊奇地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不但你不知道,阿螺他们也不知道。

小武说:“其实毛巾里边什么都没有。”

小道也说:“对,毛巾里边什么都没有。”

你猜,阿螺怎么说?

用九摇了摇头。

阿螺不知道小明能变出什么来,只是说:“那你就快点变吧。”

用九也说:“那你就快点让小明变吧。”

小明大叫一声:“开!”

左手提起毛巾,右手一抓,拿起了一件东西。

你猜,是什么?

用九还是说不知道。

哈哈,原来是一只茶叶筒。

用九说:“原来他真的会变啊!”

可是,这只茶叶筒是阿螺家的茶叶筒。小武发现了,大喊道:“小明骗人,小明骗人,是阿螺家的茶叶筒,不是自己变出来的。”

小道也喊道:“小明是骗子,不会变魔术。”

魔术本来就是假的嘛,怎么能说小明是骗子呢?

用九说:“那就让他再变一个别的东西嘛!”

这时候,小武也喊了:“要变一个没有的东西,不能变阿螺家里的东西。”

小道说:“你不变就是骗子。”

这可把小明给难住了,小明很生气。

小明说:“那我就给你们变一个阿螺家里没有的东西。”

小武又说:“不行,你必须变一个森林里的山鸡。”

小道也说:“对,就变一个山鸡出来。”

阿螺说:“魔术本来就是假的,这个肯定变不出来。”

小明说:“你们好好看啊!”

他把毛巾又铺在桌子上,使劲地吹了几口气,喊了几声变,然后用手把毛巾一提。

我又把头抬起来,盯着用九的脸:“你猜,变出什么来了?”

用九说不知道,不可能变出山鸡啊。

小明把毛巾揭开,桌子上果然站着一只山鸡。七彩的羽毛,长长的尾巴,很漂亮。但是,山鸡有点害怕,站在桌子上一动也不敢动。

小明说:“你们过来摸摸,看是不是真的。”

小武小道阿螺他们过来,用手摸了摸,山鸡吓得直发抖。

果然是真的啊。

小明说:“这只山鸡是从森林里拿来的,必须放回大自然,现在,我要把它变回去。”

小明把毛巾往山鸡身上一盖,又猛吹了几口气,喊了声:“变!”

把毛巾一提,山鸡果然就不见了,只留下……

用九你猜,只留下什么?

不知道。

只留下一堆臭臭的鸡屎呀!

用九急忙问道:“他是怎么变的?”

果然,小武和小道也急着问:“小明,你是怎么变的?”

小明说:“这是个秘密,我绝对不能说。”

小武和小道说:“你必须说出来,要不然我们就说你是骗子。”

小明说:“我发过誓,绝对不能说。”

用九也急了:“你快讲,他是怎么变出来的?”

这是个秘密嘛,我怎么知道。

用九说,你肯定知道,因为故事是你编的。

小明都说不能说,我当然也不能说。

你必须说出来!

我真的不知道。

你知道,我知道你知道。

讲到这里,故事必须改成神话故事了。

原来,小明在很小的时候,就遇到了一位师父。他师父住在山上的一个庙里,教给了小明很多神秘的法术。

师父让小明发誓,学了法术,只能用来保护自己,只能用来做好事帮助别人,绝对不能干坏事。而且,不管在什么情况下,绝对不能给人讲,法术是怎么变的。

所以,小明只能说自己有个师父,会法术,别的都不能讲了。

用九说,你必须讲。

小明不讲,我怎么知道呢?

故事是你编的,你怎么能不知道呢?

好吧,那我就告诉你,小明的师父教小明念“准提咒”。

这总行了吧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