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早起来公鸡叫,欧欧  

2010-03-07 03:43:0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忘了那句歌词叫什么了。

“清早起来公鸡叫,欧欧。”或者是“清早听到公鸡叫,欧欧。”

晚饭之后,躺到床上闭目养神。后来想想,盖上被子比较好。后来又想想,关了灯也比较好。

母亲、老婆、孩子,在客厅里看着电视,剥桔子吃。

听得老婆说:“这种桔子买回来就要赶紧吃,不吃过两三天就坏了。”

我心里想:“坏得这样快,怎么能算好桔子呢?”

用九在拒绝吃桔子:“我不吃,我不吃。”

老婆威胁说:“你要喜欢妈妈的话,就尝一口。”

尝了一口,用九口气就变了:“我还要吃。”

老婆评论说:“这个娃,他老是这样。总是说不吃不吃,一尝到好吃,就爱吃了。”

用九说:“我不是怕酸嘛!”

接着,老婆命令用九给我送一个桔子过来。用九进了房,开了灯,悄声说:“爸爸,你猜我给你带什么礼物了?”

我说:“我知道,桔子,你先放到桌子上。关了灯,我瞌睡了。”

后来听老婆评论说:“我瞌睡的时候,他就不瞌睡,整晚上都不睡觉。我一不瞌睡,他马上就瞌睡了。”

母亲只是呵呵地笑着,然后我就睡着了。

梦中,和老婆到了某处,好像是天津吧。一起买车票回家,时间还早,给老婆说:“我带你到大悲院逛逛去吧。”

她好像还要到某处寻找某个东西,我只好找个地方睡觉。后来想想,不睡了,起床吧。

起床,到卫生间洗脸,听到有公鸡鸣叫,还不止一声。再一听,好像是水箱发出的声音,极像公鸡鸣叫声。

于是就想起了那句歌词:“清早听到公鸡叫,欧欧!”

又想起了萧恩的那两句:“昨夜晚吃酒醉和衣而卧,稼场鸡惊醒了梦里南柯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