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年的最后一天  

2010-12-31 19:05:1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阳光明亮,天蓝如碧,但空气寒冷。

总结2010年,也有几件新鲜事。

重点的工作是上班和接娃。

上半年用九在幼儿园上大班,虽然天天接感觉也很紧张,但知情的同事都说,你的好日子快结束了,孩子上了小学,那才紧张呢!

果然,下半年用九上了小学,中午要放学回家,下午要上学,每天接送四次,果然十分紧张。后来我们夫妻两人分工,我只管接,但还是紧张兮兮。本来以为孩子在单位附近上学,接送是件小事,但又迎来了单位搬迁,一下子搬出了十几里地。其况可知矣!

别的事情呢,今年开始,基本上能够天天坚持临摹颜真卿的楷书,主要临写《自书告身》,临得烦了,也临了一临《颜勤礼碑》《麻姑仙坛》《颜家庙碑》《郭家庙碑》《东方朔画赞》等,反正都是颜体。临得多了,也觉的有进步。

还有就是练太极拳,上半年是从师学习,学了半套左右,后半年因为从师不便,就把自己以前学过的杨式太极拳温习温习,回忆起来,每天坚持练习几遍。练拳是为了练好身体,维护健康。练了几个月,也颇觉的有效果,身体好多了,精神也充足了,呵呵。

不过到了年终岁尾的时候,却并不是沉浸在一片喜悦中。前几天有朋友观察到我可能血糖不正常,昨天中午测了一下,果然是高得吓人,今早老婆又给抽了空腹血,中午得到消息,确实是很高很高。我上网查了查资料,反思反思,主要是饭量太大,吃得太多,尤其是爱吃甜食,看来以后还是要进一步忌口,至少也得把晚饭给废掉了。另外平时爱上网爱读书,也就爱熬夜,养生之道的书虽然读了不少,但都没有真正落实到生活中。

晚上老婆回来,很认真地和我谈话,要我乖乖听医生的话,准备接受治疗。我觉的还是先调理一阵子再说。身体健康当然十分重要,但疾病也并非很可怕。

下午接用九,他又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本来他们班里要表演节目,用九准备的是葫芦丝《康定情歌》。可是没有提前通知,上学时候没带葫芦丝,到表演的时候,他灵机一动,居然模仿了一段太极拳。奖品是一个生字本,呵。

在博客上向所有的朋友们问候新年,祝大家在2011年一切吉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