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少林寺  

2009-12-08 01:26:37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年,人们一直比较关注少林寺。网上有关少林寺乃至其方丈永信大和尚的新闻及评论很多。

刚才在百度新闻上看了一条博客文章,博主曾经写文章质问少林寺的一些现象,寺方给了比较客观的回复,他就贴到博客里,表示了解了一些真相。

其实,我最近重读的南怀瑾先生的一本《答青壮年禅修者》,内容就和少林寺相关。所谓“青壮年禅修者”,其实主要是少林寺的几位年轻和尚,另外也有峨眉、武夷的少数几位。

某一年,永信大和尚领着几位年轻和尚,找到南先生,请求南先生指导他们禅修。南先生和他们交谈了几天,就形成了这么一本书。书中,隐去了具体的人名,但还是能清楚地看到,这是少林僧人们的事,其中几位还确实是武僧呢。

这也算是一个证据,能证明少林寺还是很重视禅修的,并不只是重视武功和旅游开发。

书中有一位僧人,练过几天拳,也念过几天佛,还没有取得什么成绩,就被师父派去管理孤儿院,成天忙碌在孤儿院的事务中。据他讲,少林寺共收养了一千多名孤儿,他直接管理的就有一百多。

这也算是少林寺重视慈善事业的一个证据。

书中还有一位僧人是被送去上佛学院的,重视学理论……

前几年,还在网上读过一位明一法师的博客文章,少林寺打禅七,那亲切细致的文章,也能让人了解少林寺的禅堂风光。另外,也读过其他居士进禅堂打七的文章。

我多年前游过两次少林寺,都只是匆匆一游,像普通游客一样,当时崇拜的,也只是少林武功。第二次游的时候,还买过两把“龙泉宝剑”,是短的,一直挂在家里的墙上,当“镇宅之宝”。最近才取下来,和王用九一起“练功夫”。

去年国庆节,朋友两口子一起游少林,借了我的相机,拍的照片也存在了我的电脑中。他们在匆匆之中,居然还与永信大和尚合了影呢。也不是正式的合影,只是把自己和人家拍到一张照片上。

今年,另一位朋友去了少林,回来送给我一张光盘,是少林寺的一种大型音乐。是面向游客开发的那种比较时尚的禅乐。

其实我平时不太关心网上那些个争论,只是随便说两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