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想事成与妙手偶得  

2009-12-26 23:11:5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比较喜欢吃面包。

就是那种像馒头一样的普通小面包。

以前买面包,主要是在超市,或者是西饼屋,买那种叫吐司的面包片,或者其他花色名目的面包。

虽然很有特色很精致,但也只是偶然买一点。

街上的小商店里,常有普通的面包买,心里想着可能不新鲜,或者质量不高,就从来不买。

有一回,偶然心动,几块钱称了一斤回家。一尝,居然是久违了的那种面包味。

小时候,面包是城里头的高级食品。大人们从外地回来,经常会带几块,小孩子们分着品尝,觉的很兴奋很神秘。城里人的东西,外国人的东西嘛。

到城里上高中时,上午十点多有一会休息时间,而肚子经常会在这个时候饿,就会到小卖部买点零食吃。除了本地特色的烧饼,就是各种面包了。我记的有一种像手掌一样的果酱面包,很好看也很好吃。有时候,是小贩推着三轮车卖新鲜的小圆面包,那种刚出炉的香味,真是很吸引人。

现在,从街上买的普通小面包中尝到了久违的面包味,就开始经常买,经常吃。

有一回,不小心买多了,又不小心买到了过期发霉的。把那些霉点掰掉,很勉强地把它们吃完。以后再买时,就有了戒心。

上周六上午,用九学完了绘画,我带着他从槐中路回家。忽然看见路边有一家面包房,门口摆着的,就是小店里常买的那种面包。心里一喜,终于找到了生产作坊,以后可以买新鲜的了。当时家里还有面包,也就没有停下来买。

这一个星期,动了好几次念头,要到槐中路里头买面包。有几次都进了巷口,终于又折了回来,买了点别的东西回去。平时吃的面包,是从家门口附近一个商店里买,三块钱一袋,六块,能吃好几天。

今天又是周六,早上凌宇送用九去学绘画,又要经过槐中路。我心里想,希望她能看见那个面包房,希望她买一些新鲜的面包回来。当然,想归想,嘴上没说。实在是件很奇怪的事。

过了一会,她送孩子回来了,进门之后,我发现她手里提一大堆面包,嘴里正准备说……

我抢着说:“我知道你是在哪里买的,我其实很想让你在那里买面包,上周六我就发现了……”

她讲了一通那个面包房的面包如何新鲜,如何便宜,然后说:“看来你是心想事成嘛!”

我说:“看来你是妙手偶得嘛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