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绿叶的故事  

2009-12-14 19:36:44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要讲绿叶的故事。

首先是这样开始的:绿叶有什么作用呢?绿叶可以进行光合作用……可以……鲁班因为带齿的绿叶而发明锯子……

用九听着听着,就开始走神,玩其他的东西。

是不是因为今天的故事里没有小明、小道和小武,你觉的没意思呢?

是的。

那好吧,我再带上小明小道和小武。这一天,是星期天,不用上学,小武去学校练少林拳去了,小道跑到小明家写作业。小明的妈妈是老师,她先看了小明的作业,小明最爱学习,作业全做对了,没有错误。小道做错了两道题,小明妈妈就帮小道辅导了一下,最后小道学会了,完成了作业,他们两个就可以出去玩了。

小道说:“小明,咱们去学校门口等小武吧,他练完少林拳,一定会出来和咱们一起玩的。”

小明说好吧,咱们就去学校门口。学校门口有大树,小树,花草,冬青等植物。小道问小明,这些绿叶子有什么用啊?为什么人们都爱种树?

小明最爱读书了,他什么都知道,他对小武说:“绿色植物可以美化环境,可以制造氧气,对人们有好处。人们喜欢在有植物的地方生活玩耍,因为那里空气很新鲜。”

小道说:“烂树叶子,哪有这么大的作用?”

小明笑了笑,指着一棵大树说:“小道,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?”

小道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它是银杏树,它的叶子可以治病,可以泡茶喝。很多人都采了银杏的叶子回去泡茶呢,对身体很有好处。”

小道想了想说:“那它是不是很珍贵呢?是不是可以卖钱呢?”

小明说:“你这个小财迷!”

用九,你见过银杏树吗?

没有见过。

其实你见过,咱们在万荣村里时候,我骑着自行车带你去看银杏树,我去摘叶子,你怕自行车丢了,不让我走太远,你还记的吗?

记的记的。

那种树就是银杏树。

过了一会,小武练完少林拳出来了。他们三个一起去公园玩,因为公园里绿叶子最多,空气最好。到了公园,小道看见了松树,很奇怪,就问小明:“小明,为什么松树没有叶子呢?”

“松树的叶子就是松针,它的样子比较特殊而已。”

用九,你见过松树吗?你知道松树的叶子是松针吗?

知道。

小明问小武:“小武,你家有仙人掌吗?”

“有啊!”

“你知道仙人掌的叶子是什么样子吗?”

用九抢着答,我知道,就是它的刺。

可是小武不知道啊,他说:“仙人掌的叶子就是绿色的片片。”

用九说,他错了。

对,他错了,小明告诉他,仙人掌的叶子就是它的刺。

鲁班发明锯子的故事,从略吧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