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香蕉的故事  

2009-12-12 19:39:18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爸爸,我想吃香蕉,咱们去买香蕉吧。

不行。

为什么呢?

因为你最近不好好学习,等你好好学了,我再给你买。

那我就好好学习。

那我就星期六给你买。

星期六,买早点时,顺手就买了香蕉。给用九说,爸爸兑现诺言了!

那我今天就要听一个香蕉的故事。

下午,用九在看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,正看的一集是《宝物鼎》。

用九,我给你讲香蕉的故事吧。

我来讲,我来讲。喜羊羊把香蕉扔进了宝物鼎里,立即就变成了一百个香蕉。蕉太狼最爱吃香蕉了,就把蕉太狼请来吃。蕉太狼吃完了,自己也跳进了宝物鼎,一下子就变成了一百个蕉太狼。最后,蕉太狼又把一盆热水倒进了宝物鼎,立即就变成了一个温泉浴池。我的故事讲完了!

你讲完了那我就不讲了。

不行不行,我讲的故事比你讲的不好。

好吧,那我来讲。街上有位老奶奶,摆一个水果摊,卖苹果、梨、猕猴桃,不过卖的最多的是香蕉。她很爱读书,最爱读的书是《庄子》。《庄子》是一本书的名字,你知道不知道。所以,大家就叫她庄老太婆。

这天,小明和小道放学回家。你还记的小明和小道吗?

记的记的,小明就是那个爱读书的孩子,小道就是卖巧克力的孩子。

他们两个放学回家,他们已经长大了,不再需要爸爸妈妈接送了。他们步行回家。

那他们为什么不骑自行车呢?

因为学校离他们家很近。他们两个路过庄老太婆的水果摊,看见了漂亮的大香蕉,很想吃。小道就问庄老太婆:“奶奶,你的香蕉多少钱一斤哪?”

庄老太婆说:“两块钱一斤,小朋友,你们要几斤哪?”

小道说:“我们两个只买两根。”

庄老太婆说:“那我就给你们两个挑两根最大最好的。”庄老太婆挑了两根香蕉,称了一下,是一斤半。用九,一斤香蕉两块钱,一斤半是多少钱呢?

这个我不会算哪。

一斤是两块,半斤是一斤的一半,是不是一块呢?

是啊。

两块加一块等于几块?

三块。

对了,小道也算出来。可是,小明口袋没有装钱,小道口袋里只有两块钱,那可怎么办呢?

小道不是还有巧克力吗?拿巧克力来换。

可是他今天口袋里没有装巧克力。

那就看看口袋和书包里还有些什么东西可以换。

书包里是学习用具,不能换的。但是,他们也可以搞价啊,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搞价,就是讨价还价,你懂不懂?

不懂。

小道给庄老太婆说:“奶奶,我们只有两块钱,你能不能便宜点啊?”

庄老太婆说:“可以啊,不过你们得回答我一个问题才行。”

小道说:“好吧,你有什么问题?”

庄老太婆说:“我平时喜欢读书,读《庄子》,可是有些字我不认识,那该怎么办呢?”

用九抢着说,我知道我知道,我来回答,让她用拼音来查啊。

在什么书上查呢?

在字典书上查。

对了,小明就是这么回答的,他说:“奶奶,你家里有字典吗?如果有字不认识,可以查字典的。”

庄老太婆说:“我家里有字典,可以查,好吧,两块钱卖给你们了。”

小明和小道吃着香蕉,高高兴兴回家了。

用九大叫:耶!

第二天,小明和小道又路过水果摊,又想吃香蕉。但小道没有拿钱,小明只有两块钱。

小明说:“奶奶,我们今天还是只有两块钱,能不能买两根香蕉呢?”

庄老太婆笑着说:“可是,我今天没有问题要问你们了。”

小明说:“那可以这样啊,我们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你回答不上来,那就给我们便宜点。”

庄老太婆说:“好吧。”

用九抢着说,我来问我来问,海螺是怎么吃饭的,不不不,不问这个,问月亮是怎么移动的。

好吧,小明问庄老太婆:“奶奶,月亮是怎么在天空移动的?”

庄老太婆说:“天哪,我成天光知道卖水果,读《庄子》,还没有研究过月亮的事情。那好吧,两块钱,卖给你们,吃去吧!”

用九大叫:耶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