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钥匙的故事  

2009-12-11 00:03:10|  分类: 虚拟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爸爸,我要听一个钥匙的故事。

好吧,我就给你讲个钥匙的故事。

有个小男孩,他的名字叫小明。嗯,他比你大三四岁的样子,现在都上小学三年级了。他不但学会了拼音,学会了很多汉字,他可爱学习了。

爸爸,这不是钥匙的故事啊!

你往下听啊,这就是个钥匙的故事。

这一天,小明遇到一位慈祥的老人,这位老人就是智慧老人。他听说小明热爱学习,就专门找到了小明。

还是没有钥匙啊!

你等等,钥匙马上就会出现的,这就是一个钥匙的故事。

老人对小明说:“小明,听说你很喜欢学习啊?”

小明说:“是的,我最爱学习了,从来都不贪玩。”

老人又说:“小明,你想不想学到很多知识,想不想变得很聪明很能干啊?”

小明说:“当然了。”

老人说:“只要你能进入智慧之门,就可以变得很聪明很能干。”

那智慧之门在哪里呢?

你听着嘛!智慧之门就在老人的家里,在他家的书房里头。他家有个大书房,里头有好多书,大概有几百本书吧。

老人把小时带到了他家,给小明拿出很多好吃的,然后对小明说:“小明啊,那个门就是智慧之门,可惜我把钥匙丢了。”

终于有钥匙了,爸爸没有骗我。

小明问老人:“你的钥匙丢在哪里呢?”

老人说:“是一个扁扁的铜钥匙,我记的把它夹到一本书里头了,但是我忘了是哪本书了。要不你帮我找一找吧。”

小明说:“好吧。”

小明一边吃着老人拿来的好吃的,喝着酸奶,一边翻出一本书。

是什么书呢?

这是一本动物书,里头有老虎,有狮子,有蜘蛛,还有鲸鱼……

有没有海豚呢?

当然有啊,还有壁虎,还有信天翁,当然还有鳄鱼……

里头有图片吗?

当然有啊,是彩色的图片,很漂亮。每个字上头还有拼音,遇到不认识的字,小明就会看拼音,把字念出来。遇到不懂的字,小明还会查字典,一查字典,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。

那书里头有钥匙吗?

没有啊,小明把书都看完了,还是没找到钥匙。时间已经太晚了,老人帮小明洗了脚,刷了牙,让小明睡在书房的床上,让小明明天早上再找。

第二天早上,小明又翻出第二本书。

这是什么书呢?

是一本地球故事书。

啊!原来是地球故事书!

这本书里头有火山爆发,有龙卷风,有台风,有高山,有峡谷,还有森林,有草原……

那有没有大海呢?

当然有了。小明一页一页地看着,不认识字了就查拼音,查字典,有不懂的就去问老人,老人很聪明,什么书都懂。他给小明一讲,小明就懂了。

那小明找到钥匙没有呢?

还是没有啊,只能够再看第三本书。

这时候,妈妈插话了,我知道钥匙在哪儿了!

那钥匙在哪儿呢?

小明看了一本又一本,过了很多天,终于把书房里的书全看完了,还是没有找到钥匙。

小明生气对老人说:“你骗人,书里头根本没有钥匙!”

老人说:“小明,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变得很聪明很能干了呢?是不是已经知道很事了呢?”

小明说:“是啊,我确实知道很多事情了。”

“那你已经进了智慧之门了啊!”

小明是怎么进去的呢?

小明读了很多书,从书中学了很多知识,就已经进入了智慧之门。好了,故事讲完了。

我还要听故事。

明天晚上再说吧,这个故事是爸爸现编的,爸爸本来不会编故事,很辛苦的。

那好吧,明天晚上再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