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鸭子,发财  

2009-11-07 11:08:44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家里有一只塑料的小鸭子。小鸭子的后脑勺上有一个扁平的小孔,可以塞进去硬币。

它就是一个存钱罐子。

当初用九想买一只小鸭子,很敏锐地发现街对面有一家精品屋,精品屋的橱窗里放了一只漂亮的鸭子。

买回来,我们告诉他这是存钱罐,于是他就到处找硬币,塞进去。

后来发现,这只倒霉的鸭子打不开,存进去的钱取不出来。如果硬要取,那就要破坏鸭子。

用九失去了兴趣,不再往里头塞钱,也不再玩这东西。

这几天,用九有浓厚的发财兴趣。

他编故事的时候说:小白兔有一只金子做的王冠,脖子上是珍珠的项链,珍珠也是金子做的。它还有金元宝,还有钻石……

他找到一枚硬币,说要放到书桌上,保佑我们发财。一枚硬币还不够,要再凑两枚,于是就想起了鸭子。

他把鸭子的头转了半天,打不开,我也转了半天,还是打不开。用九很着急,急着发财。

我给他讲:“鸭子里的硬币加起来,也不过是两三块钱,只能买两三个‘果然多’。这些钱,我们并不需要。”

“但是我想把它送给你,让你发财呀。”

我说:“虽然我有时候不给你买玩具,但那只是为了节俭,并不是没有钱。不管我们有没有钱,都不应该乱花钱的。等你再长大一些,比如上了一年级,我和妈妈会给你发零花钱的。现在,你不要管这么多事。”

第二天的早上,我还没有起床。听见他又拿起硬币,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给你一个硬币,祝你发财……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