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素食馆  

2009-11-26 00:04:11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运城终于有了素食馆。

很早以前,就听几位老居士讲,不久要在运城学院新校附近,开一家素食馆。当然不是老居士们自己开,但应该是他们的孩子们吧。

前多天,朋友说,大东海对面,杏林嘉苑门口,开了一家叫“六和敬”的素食馆,正试营业呢。

前几天,一位朋友打电话,又提起“六和敬”的事,说要请我吃素食。实在是因为下午要接孩子,忙,婉拒了。

上周日,很偶然的因缘,和朋友一起找到“六和敬”,简单地吃了一顿。有久违了的红烧狮子头,素的,可以过过眼瘾。小碗的“水疙瘩”,新炸的小麻花,留下很好的印象。至于素的狮子头,当然没有真正五花肉做出来的好吃。

后来,又有朋友来约,又婉拒。今天,正在幼儿园接孩子,朋友打电话约吃饭,没说去什么地方。后来把孩子交给了他妈妈,朋友的电话又来,去“六和敬”。

看来,和“六和敬”的缘份还是挺深的。

这次是老板出面接待的,到三楼的包间里坐。包间墙上挂着大幅的字“觉正净”,看样子是出自《六祖坛经》。老板姓李,法学硕士,学问很渊博。说起话来,嗓音浑厚,不急不缓,温和有力,说什么都是一套一套的。他介绍素食,介绍黄酒,介绍自己办素食馆的缘份,介绍教育孩子的新理念……

素食中,有那种素的狮子头,还有素的牛肉干,素鱼,素香肠等等,都配着十分雅致的名字,很多也与佛教相关。也有一些是新鲜蔬菜做的菜品。他们喝黄酒的器具很别致,很不错。黄酒也是我以前最爱的东西,看着别人喝,感觉也挺好的。

我吃素也差不多五六年了。以前,很盼望本地能有一家素食馆,后来觉的,在普通餐馆里点素菜吃,也挺好的,何必要专门的素食馆。前两天和朋友谈起,说素食馆不如普通餐馆,普通餐馆不如自己家。说真的,现在最喜欢吃的素食,就是自己在家里做的。街头随意买来的蔬菜等等,随自己的意加工,吃起来确实是最香的。

但城市里有一座专门的素食馆也很不错,宣传素食文化,宣传国学,宣传佛法,宣传健康饮食新理念等等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