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雪压青松,青松挺且直  

2009-11-12 13:41:0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昔人有诗云:大雪压青松,青松挺且直。

这诗很感人,让人想起了刚强不屈的君子风范。但从自然界来说,青松挺且直,只能说雪还不够大。

昨天雪大的时候,窗外的冬青被雪压得东倒西歪。我就想起了这些事,菊有傲霜之德,但霜大了菊也受不了。记的有一年去某公园看菊,一朵一朵的大菊花,全被霜给打蔫了。梅花傲雪,也得有一些暖气才行,如果纯是一味的冷,它也开放不了。

早上到幼儿园送孩子,进大门后就发现一株不小的法国梧桐被雪压弯了腰,树冠垂地,样子倒是很好看。送孩子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们,纷纷在树前摄影留念。

我一时动念,决定帮一帮这树。用手使劲摇了几摇,树冠上的雪落了不少,它的头就抬起了一些。我继续努力,雪继续落下,树冠的头越抬越高。幼儿园里的一位老工人,也拿着铁锹来帮树。

最后,树的头不再抬起来,树干还是弯的。如果要复原,大概得用些东西去支撑,毕竟它是受了伤了。

这次大雪,树木受伤的不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