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后还有一伏  

2016-08-13 17:58:5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秋后还有一伏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立秋过了,还有一段极热的日子,正巧赶在这极热的日子里回家。
晚上,在廊下铺了凉席,和用九枕了一个枕头,说话聊天。用九原是极调皮极捣蛋的,见了我也高兴,说这说那,说个不停。看看我快睡着了,用九忽然正经起来,不再像小孩子了,严肃地说,这地方不能睡,要睡回屋里睡。见我不理他,他又跑去征求别人的意见,屋外到底能不能睡,最后找了一件夏凉被给我盖上才离开。 我其实没有完全睡着,听见他絮絮叨叨地像个大人,心里很感动。
朋友圈里正在转着我的旧文《苔痕上阶绿》,文中那个“阶”,其实八年前就拆除了, 新房子的台阶变大了,几米宽,放个双人凉席都富裕。晚上虫子叫,蚊子咬,不过比屋里稍稍凉快一些,所以也睡得。凌晨时候,听得邻居家的鸡叫。后来又听鸡叫第二回,第三回。
朋友们讨论“铡子虫”是啥,我用手机搜索了半天也没有结果。眼下也找不到那虫子,要不然拍了个照片,就都认得了。
用九暑假里学会了开电动三轮,我们都很激动,感觉他进步了。早晨父亲去地里打药,开车的事就委托了用九,他高高兴兴和爷爷一块去了。回来后,我和凌宇也想坐一坐用九的车,于是又拉着我们转了一大圈。
秋后还有一伏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
秋后还有一伏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中午继续大热,凌宇把凉席铺到中间那屋里的地上,和用九躺着聊天。用九又很孝顺地给他妈找枕头,让他妈也感动了一回。
他原本想,晚上三个人睡到这屋的地上,肯定比别的屋子凉快。可是,我和凌宇吃过午饭就走了,估计用九不是太开心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