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仙鸡  

2016-04-28 17:47:17|  分类: 图文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神仙鸡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
 某兄介绍某处私家菜,有神仙鸡一品,味绝佳。4月26日晚,乃邀友品尝。
其地乃二层楼小院子,有数间房做餐室,厨房在院里南屋。
先上小菜数品,清淡素净。有一味鸡胗,入口颇软,好嚼。
又上一芹菜豆腐丸子。现炸的,比其他地方好。
又上一品,不知何名。以豆腐皮包肉馅如小卷,下衬娃娃菜,浇以鸡汤,蒸成。
主菜神仙鸡。砂锅下铺猪蹄块,上覆一完整土鸡。大锅中加粗盐,砂锅置粗盐中,小火慢煨数小时而成。店家自云,在粗盐中煨成,不经人间烟火,故名神仙鸡。土鸡猪蹄原本不易软烂,用此法烹饪,则极易入口。可能事先还有腌制过程。
神仙鸡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又一主菜曰黄腊丁鱼。
鱼不大,两三寸长,一大盘能放十余条。不知道蒸成还是炖成,鱼肉细嫩。此物北方不常见,味道似鲶鱼。
末又上青菜豆腐汤一道。
朋友携陈年老酒一瓶,酒液挂杯。但四人中一人戒酒,两人不善饮。善饮者只一人,中午又饮过。 竟辜负此好酒了。
菜品味道颇佳,不负朋友之推荐。但诸人晚饭时食欲皆不大,鸡鱼二品竟剩余一多半,只好打包带走。只有豆腐丸子与豆腐皮卷子吃完了。凉菜虽曰清淡无味精,但也没吃完。
另,私家菜味道虽好,但不计工本,客人又少,故价格不算实惠。 又需事先预约,又不能点菜,故亦不宜多去。
店主人为一女士,好户外运动,为人豁达开朗,颇有亲和力。诸菜品皆自己研究而得,非业内之传授也。前数年,曾至其店吃过一回,只记的羊肉比较豪放。
今人常拒绝味精,好像因为是化工产品,不利健康。其实味精鸡精之类,未必不好。一般饭店过于依赖味精鸡精,废除高汤功夫,这才不好。若平时做饭,少少放一点味精,还是不错的。又过于偏爱食材本来味道,以为天然味道便是最好,其实也未必了。过于烹调固然不好,过于依赖天然味道也不好。合适才好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