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才难得原旭东  

2015-05-02 03:19:55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

   人才难得原旭东


  五一节细雨霏霏,朋友一行四人赴稷山县文化馆参观原旭东书法展。稷山县文化局、教育局下属的几馆几中心规划建设在一处,风格高雅清新,显示出欣欣向荣之象。我是初到,见状不由赞叹:只有这么好的环境,才能滋养出那么好的艺术家。
  知道原旭东的名字以及书法艺术,是多年以前。当时,有朋友写了一篇评介原旭东书法的文章,一读之后便牢牢记住了。平时也听朋友讲,原旭东除了字写得好,也善唱歌,能主持节目,多才多艺。另外因为出身贫寒,颇能努力上进,奋发图强。原旭东精研书法,转益多师,得到很多大师名人的指点,还拜在国学大师姚奠中老先生门下为入室弟子,书法在艺术界已颇有影响力。去年有次在市文联楼上遇见原旭东,我说虽然初识,却是神交已久了。去年底,原旭东带着剧团到运城演出鼓舞剧《农祖·稷风》,朋友们餐聚一次,留了手机号,加了微信。我平时喜欢用毛笔抄抄写写,虽是业余水平,但经常把图片贴在微信里和朋友们分享。旭东是专业书法家,却很认真委婉地给予指点和鼓励。让我感觉,此人谦虚而忠厚,温和而善良,德性真是甚好。
  原旭东的书法展布置在他办公室旁边的一间圆形大厅里,作品尺幅甚大,风格多样。旭东举止和雅,谈吐清晰,一幅一幅地给我们讲解创作过程及创作特色。在类似的书画展中,常见的模式是作者假谦虚假请教,看客们假吹捧假建议,大家跟唱戏一样。看旭东的书法展,我们几位看客免不了也客套几句,但旭东却是很认真很实在地讲解自己的创作,没有客套,没有虚道。另外,进入文化馆后,见其各种布置各种气象,已知其心胸和规模,此时便不由地赞叹人才难得。随后去图书馆四楼观摩姚奠中艺术馆,旭东对他老师的思想、学术、艺术、生平经历如数家珍,侃侃而谈,提纲挈领,细致入微。又让我感到,旭东拜姚老为师,不是只图虚名,而是真真正正地跟姚老学了很多东西,平时也认真研究姚老的思想学术。在姚老去世的前后,旭东在姚老故乡布置起一座简洁大气、内容充实的艺术馆、纪念馆,也真当得起姚门弟子这个称号。后来旭东笑问我们,布置这座艺术馆能花多少钱,我们猜有三五百万,旭东说其实只花了一百万不到。经费是有限的,但创意是无限的,聪明人能利用有限的资源把事情做到最好。
  原旭东现在是稷山县文化局的副局长,朋友们有时也以“原局长”相称。他除了在艺术领域勇猛精进,在稷山县的文化事业方面,也成绩斐然。去年底在运城上演的《农祖·稷风》,是风格独特的鼓舞剧,内容古,形式新,出手不凡,大获成功。说明他不仅是难得的艺术人才,也是难得的文化事业管理人才。后稷故里有此隽才,何其幸也!
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
 
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
 
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
 
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
 

人才难得原旭东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