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钻心之痛  

2015-03-16 16:04:29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五下午正在开会的时候,右脚外侧的某处,忽然一阵钻心似的疼痛,持续了大概一秒左右。

轻声惨叫了一下,赶紧站起来去活动活动。

然后我就分析为什么会痛。

晚上没睡好缺觉了?太累了?被什么好事或坏事影响到情绪并影响到血液循环了?

最直接的治理办法当然是活动,反复活动腿、脚……

周六的时候,大概又那么疼痛了一下。

看来还是没有休息好,还是没有活动好,还是要睡觉,活动腿脚……

另外较为闹心的是,左大腿根内侧,也有一种不太猛烈但较持久的疼痛感。

然后继续深入分析,到底是被什么事情影响的?难道是上周三在家里干了一点体力活,受伤了?

周日上午,正趴在小书桌上临《元怀墓志》,右脚忽然又发作了一下。一声惨叫,被隔壁屋里的王用九听见了。

“爸爸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神神秘秘的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我嘴里虽然说没事,心里却是凉凉的。很担心这是什么大坏事的前奏。

于是,《元怀墓志》不临了,抄写一张《四宏誓愿》。算是忏悔业障吧。

一家三口吃中午饭的时候,右脚又痛了一下,同样是一声轻轻的惨叫。因为持续时间太短,轻声一叫就痛完了。

用九继续问,我继续说没事。老婆以为是腿抽筋,说了句要吃钙片。

然后我还是继续反思。继续休息、活动。

黄昏的时候,反思有了新的结果。要活血,要用热水洗脚,水里要加点盐。

泡着脚的时候,脑洞忽然大开,原来我有药啊!

电脑桌旁边的窗帘后边,有一小瓶药油。多年前朋友赠送的,有好几种,都有奇效,把好几瓶都送给母亲他们用了。窗台上还放了一瓶,用过没几次。

想想肯定有效。擦完了脚,就取了药油,涂上,再搓一搓。一股子油味酒味。

王用九还说挺香的。

晚上要继续锻炼,打拳,散步,完了回家还想打坐。

一打坐,右脚放左腿根一放,忽然彻底明白了。

为啥右脚外侧和左腿根都痛?因为打坐时它们俩是挨在一起的。

上周二回村里,晚上住在楼上,稍稍地冷一点。电暖气插了一会,我以为不太冷,把它关了。

在床上打坐,腿上盖了一条被子,身上披了一条被子。裹得不太严实,感觉有一点冷冷的贼风从左侧钻入,重新整理了一下,没事了。

没想到,这点贼风还挺厉害,伤着了右脚和左腿根。

搞明白原因的时候,病其实也就到好的时候了。活该受这几天罪。

为什么一开始就想不到用药呢?

因为活该受罪。

昨天晚上在微信上和赠药的朋友聊天,朋友说,他们家还有自制的好药油呢。


钻心之痛 - 清凉明心 - 河东明心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