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你是个坏人!”  

2015-01-25 10:30:42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两天,家里的流行歌是一句“你是个坏人!”
我唱,孩子也跟着唱,老婆听了也学着唱。
这句怎么来的呢?
王用九小同学虽然是我儿子,但有时候也喜欢讽刺挖苦我。
记的他还很小很小的时候,有一次我吹我自己的字好。他冷冷地回了一句:“你的字,有那个王什么之好吗?”然后又追问:“那个是王什么之来着?”
他当然知道“王什么之”是“王羲之”,但为了挖苦我,故意说成“王什么之”。
这是很早以前的事了。那么小就知道挖苦人,而且挖苦老爹……
上次,我父母来运城。进了门,用九先向爷爷奶奶告状:“我爸爸最近已经骄傲自满了,他还以为自己是个书法家呢?可臭美了。”
昨天,父亲来了。看见屋里练字的纸,问:“这是谁写的?”
用九又告状:“我爸爸成天做白日梦,自以为是书法家。但他还认为自己还需要成长,就成天练字。”
昨天下午,我跑到单位取了新寄来的样书,自己臭美了半天,然后去正邦接用九。接着以后,两人步行回家。我手里拿着伞,就把书交到他手上。
走了几步,我问:“你也不看看手里拿着什么书?”
用九飞快地瞟了一眼,很轻蔑地说:“你嘚瑟啥里么?”
我气得没话说,只好唱:“你是个坏人!”
“坏”字稍稍拉长,唱成“户外”。
没想到,唱得多了,用九也喜欢唱了。他唱的“坏人”,当然是我了。有时候,他也唱成“我是个坏人”。
晚上请用九和老田一起去吃自助涮锅,期间看映曈把裱好的字装了框,拍图片贴在微信里。我又开始“嘚瑟”,转到自己朋友圈里。不久,就看见朋友们的点赞回复,一会看一下,开心一下。
吃完了,三个人散着步回来。我走一段,打开手机看一下,还在开心。
后来给老田说,你看,人就要这样寻开心,自己要让自己高兴才行。
字嘛,写得不算多好,但总有好的一面。自己开心,朋友开心,大家开心,这样多好啊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