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运城什么最好?  

2015-01-15 19:39:17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们运城什么最好?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刚在微信朋友圈贴了一条:
我们运城什么最好?
答:馍。
最近发现的一种张嘴馒头。
有人提示,又叫开口馒头……
这馍馍贵一点,但确实好吃。上边开的那个口,不知道是怎么切出来的。
前些天我母亲在城里住,看见这种馍馍不错,买了几次。确实是好吃。
平时最喜欢吃的是母亲在万荣村里蒸的馍,万荣小麦好,面粉又不太白,看上去是小麦皮的那种颜色,吃起来面香味十足。每次母亲蒸一大锅,用塑料袋装了,拿到城里,冻在冰箱慢慢吃。比平时在街上买的馍要好。
不过,啥事都在变。街上买的开口馍,确实也好吃。
前几天还买了一种石磨面粉蒸的馍,价钱更贵一点,颜色稍青。买回来冻在冰箱,还没尝。
前几年大家热捧的是闻喜的北垣馍,大个头,圆圆的,也好吃,偏硬一些。这几年不多吃那个了。
闻喜的北垣,其实应是北塬,也是峨眉岭。地势高一点,麦子就好。
芮城馍也好吃,尝过几次。平陆馍应该也好吃,也应该吃过,没印象了。
有一年去河津,大家都说某某家蒸的馍好,专门找过去买。好像是乡宁口味。后来又找过一次,却没有寻见。
运城人爱吃馍,谁家的馍蒸的好,大家就热捧。
我老婆以前的单位盐化医院,食堂馍好吃。我们刚认识那会儿,她一天买两个大馒头拿过来。
报社食堂的馍,有几年也好。我们单位有人专门跑过去买。
我们单位以前的食堂,有一阵子馍也好。大家不吃他的饭,专门等着买馍。后来还限制,中午不让买,下午可以买。下午买,不提供塑料袋,要自己拿个袋子装。
 馍这东西,只要麦子好面粉好,还是比较好蒸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