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的哥  

2014-10-27 23:24:5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天早上打的,的哥是善良有趣的人。

他早餐吃的是包子,还剩了一个。就问我吃了没有,我说吃过了。他还是想让我尝尝。说那包子是酸菜馅,在某某街道买的,很有名。我最终也没有尝,萍水相逢,吃人家包子,呵呵。另外,主要是因为我吃过了早饭了,要不然尝一个也行。

等红灯的时候,他抽出一支烟,问我怕不怕烟味,我说不怕。于是,他递给我一根,我抽了,他也抽了。另一只手,卸下手腕上的佛珠,捻动着。两种可能,一种是念佛,一种是养珠子。

到了地方,我零钱不够,给他一张整的。他说,随便给几块就行了,不找零了。我说那哪行呢,翻啊翻啊,居然在零钱中把车费给凑够了。

这的哥是个好人,三十五岁,儿子十二了。家住运城郊区某村。闲谈中,这些信息都说了。

另一个的哥。

上车之后和我谈起当天市区内的一桩事故,出租车撞了电动车,很惨。说车不能开得太快等等。

第三个的哥。

给我讲不愿意去北站。说不打表吧,乘客不愿意。打表吧,自己会吃亏。最后,干脆不去北站了。

我原本不是爱闲谈的人,但听他们说说,也能知道很多事。当一个人喜欢闲谈的时候,至少说明他心情是放松的,愉快的。

话唠除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