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十年后如何  

2014-09-22 17:29:3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用九星期天有一篇作业,要写二十年后回故乡。
小孩子写这类作文,一般都是科幻,从新科技新发明着眼的。这当然不算错。
我给用九说,二十年后,你就三十岁了。可能已经工作,已经结婚 ,甚至已经生子。
我呢,二十年后是六十六岁,一般情况下是还活着,但已经退休成老头。你妈六十岁,也退休成老太太了。
又说,你爷爷八十七岁,奶奶八十四岁。如果健康状况好的话,还活着。但去世的可能性是很大的。
用九对这类生命的无常是没有感触的,他认为人活一百甚至一百二十都有可能,但不知道绝大不部分人活不到这个寿数。
但他算了算清华爷爷、也就是他外祖父的年龄,二十年后已经一百了。身体虽然好,但活到那个寿数,可能性是极小的。
不过,用九最后写成的作文,还是科幻。或者只是幻想。他知道自己二十年后是三十岁的大人,但心地还是儿童的。
我自己呢,好好打太极拳,争取活到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