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挂面  

2014-07-08 20:08:38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挂面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 
挂面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 
挂面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 我家里人爱吃面条,普通的做法是西红柿鸡蛋面。面条是从巷口一家南方人开的小店里买的“鲜面条”,一家三口吃,平时买两块五或者三块钱,也就够了。小店的面条品种多样,我平时买的,是一种粗细适中的圆面条,也称饸饹面。

本来是不喜欢吃挂面的。偶然从超市买一点,也放很久都吃不完。

忽然喜欢上挂面,和舌尖2有关。

看见了挂面的制作过程,一下子就喜欢上了。那面条,中间还经过发酵,是起面,成品还是空心的。你说可爱不可爱?

舌尖2介绍的是陕北人做的挂面。我想陕北和晋南,都属北方产麦区。他们能做,咱晋南人肯定也能做。

忽然又回想起,我们电视台的农业栏目曾经介绍过永济常营的挂面,也是空心的。

当时没明白为啥空心,现在终于明白了,是起面的,发的,面条里有气泡,自然像是空心的了。

忽又想起,夏县鲁因村也产挂面。以前有同学是鲁因村人,说他们村人擅做挂面。最近有问一个鲁因村附近的朋友,他说鲁因挂面也是空心的。

于是我就很想吃咱晋南的空心挂面。

曾在土特产店见过一次,盒装,三四十块钱。嫌它包装太精良,又不送人,没买。

想去鲁因村寻访,忽又碰上特殊事件,当地不安静。所以便没去。

上周去永济,本来也想寻访一下常营挂面,结果王老师太热情,直接把我送到了汽车站,只好走人。

据王老师说,如果不着急的话,到了年终岁尾,永济人爱拿常营挂面张营米醋送礼,各家都堆满了,都吃不了。意思是到了那时,可以替我搞到一些。

其实,家门口的小超市就有卖的。但买得太容易就不香了,还是要去寻访。

我还是有一种寻访精神的。

最近下午常吃一种挂面,超市买的普通机制挂面。小锅一煮,打个鸡蛋。有时也炒点菜放入。说不上多好吃,但香喷喷地吃一头大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