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提菜馍”  

2014-12-27 23:20:25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村里有一种粗食,叫“提菜馍”,其实就是运城人说的“拌面菜”,也就是“万荣蒸菜馆”常卖的“蒸菜”。但我们村就叫“提菜馍”。

各色蔬菜都能做,洗净晾干切好,拌上面粉蒸熟。吃时加蒜辣子水。

这菜稍费工,平时不肯做,想吃了去“万荣蒸菜馆”。近日老婆出差,母亲来运城照顾孩子做饭。

在我的提议下,几乎天天吃“提菜馍”。原因是啥?除了好吃,主要还是消耗蔬菜多。

胡萝卜、土豆、白菜,主要是这几种。

孩子想吃土豆泥,母亲也试着给做。

当然,我也有贡献。母亲爱喝豆浆,就天天泡豆子打豆浆,黄豆黑豆加花生豆,好喝着呢。

母亲也能接爱新生事物,给她说喝红酒好,她就一天喝两小杯。自己在家里还酿了。

柚子下火,她也爱吃。

每年冬天母亲来住几天,日子过得是比较快乐的。

父亲住得少,来了看一场戏,就回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