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品茶记  

2013-10-22 09:11:0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用九每周六下午到正邦上国学班。

学生不多,四五个左右吧。看来运城的家长们还不是太热衷于此道。

用九刚开始也是不愿意去的,到了正邦,刚见杜映瞳校长,就表示要上“一对一”的课。映瞳只能笑笑。

暑假时,用九跟着冯老师学写字,享受了几回“一对一”,感觉这个不错。但哪能到处都是“一对一”呢。

讲课的是孙老师,又称孙校长。原是本市一座小学的校长,热爱国学,内退之后聘到正邦,做国学老师。

他讲了一堂课,用九很欢喜地表示愿意上国学课了,也不再要求“一对一”。

国学课本是《大学》《中庸》的节选。用九以前背诵过一段《大学》。

上上周,用九终于享受了一次“一对一”教学,因为其他几个学生因故没来。因为是“一对一”,孙老师就顺便教起了茶艺。

师生二人对坐品茶,你一杯我一杯,一边喝一边讲课,真是不亦乐乎。

用九他妈接孩子时,发现师生二人开心得半天下不了课,只好坐着陪喝了几杯茶。

用九回到家,就要玩茶道。把我以前的茶具找出来,给他妈泡茶喝。

一边泡,一边忏悔:“我小时候为什么那么傻?把爸爸那么多茶杯都打碎了。”

其实他小时候就爱品茶,不是自己品,而是认真地看着我喝茶。趁我不在的时候,自己瞎摆弄,把几只小瓷杯给打碎了。

昨天又买了几只小玻璃杯。

用九问:“这种杯子容易碎吗?”

我说:“太容易了!一个一个地摔,一次碎一个。一起摔,全碎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