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朱秀英的《三击掌》  

2013-08-07 12:36:56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手机里存了一些朱秀英的唱段,这几天经常听。
昨晚睡觉前,听着朱秀英的《三击掌》,听着听着,就进入了梦乡。
《三击掌》这出戏,以前看《蒲乡红》时,也经常听的。很多戏迷选手都爱唱这段,演唱的风格也都是朱秀英这种正旦的风格。听来听去,也就听熟了。但戏迷因比赛时间所限,唱词都不完整,只能唱一个精采的片断。
我存的这段《三击掌》,相对全一些,有王天明演的王丞相唱段,还有丫环的台词,朱秀英演的王宝钏唱词道白都不少,差一点就算是全剧了。
这段,好像是以前和网友交流来的。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录的音,效果比较好,朱秀英的嗓音也好。除了铿锵有力,也有一些少女的柔美感觉。
这戏也是挺有意思的。
丞相小姐能爱上叫化子,确实奇特。
到底是为啥?
是因为诚信吗?彩球落到人家头上,说话就要算数。
还是说王宝钏看出薛平贵气宇不凡,将来会大富大贵?有眼光?
历史上——
高欢老婆娄昭君,有眼光。在城墙上看见执戟站岗的穷军汉,一下子就判断有前途。结果,娄昭君嫁给了一个准皇帝,生了一个准皇帝和另位几个真皇帝,开创了一个朝代。
郭威的老婆柴氏也有眼光,看中的丈夫也是穷军汉。结果一下子造就了郭威和柴荣两个皇帝。
韩世忠老婆也厉害。
岳飞的第一个老婆不厉害,生了岳云和岳雷后,跟着别人跑了。不过能生出个岳云,也算厉害着哩。
话扯回来,朱秀英唱的就是好。听蒲剧,不能不听朱秀英。
谨以此纪念去世不久的朱老太太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