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智慧到彼岸,慈悲下午茶  

2013-06-22 12:29:11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智慧到彼岸,慈悲下午茶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昨天是今夏比较凉爽的一天。
早晨起床前做了一个挺好的梦。梦见南怀瑾先生蓝袍方步,从一座楼里出来。我明知他已圆寂,但还是很高兴地陪他散了一圈步。最后,对他说:“我请您老人家喝一碗运城的豆腐脑吧?”他笑着摇摇头,又回到那座楼里头去了。起床后到了单位,在街边和同事吃了一笼包子,喝了一碗馄饨,虽然不是豆腐脑,但也挺开心的。中午,本来是想约几个同事去吃裴介猪蹄的,打了个电话没通,正巧又要去医院看望病人,猪蹄的事只好作罢。
中午回家,原计划买点冬瓜做烩菜吃。正好倚柳兄打电话,相约去卡纳溪谷“彼岸下午茶”家里吃饭聊天,我正是我期待已久的,便欣然同意了。
网友“彼岸下午茶”是一位很优雅的女性,相识也有好几年了,但交往不算很多。前些时候,曾经说过很期待去她家里品一品下午茶,但一拖就是几个月,到此日终于成行。除了倚柳兄,还有一位赵女士,也相识好几年了。
优雅的女人一般都善于做几道拿手菜。她给我们准备的是黄豆米饭、玉米发糕,主菜是土豆炖鸡翅、一种日本的酱汤、卤猪蹄,还有凉菜的小菜,其中一味是薄荷。黄豆米饭很特别,黄豆是直接加在米饭里蒸熟的,并没有事先泡过,但吃起来正好。土豆炖鸡翅味道清淡,下口很利,汤也挺好喝的。那道日本酱汤,虽然也好喝,但没有感觉出什么特殊的日本味儿,和中国的汤差不多。
倚柳兄的心思在写字上,吃饭前就把文房四宝铺开,在凉亭里大写一通。饭后,“彼岸下午茶”开始泡真正的“下午茶”,但倚柳兄却没有茶兴,急忙忙地又跑去写字了。我喝了几杯铁观音,和“彼岸下午茶”闲聊了一会,然后也跑到凉亭去看写字了。倚柳兄写了一会,又让我来写。两位优雅女士从旁边鼓励着,我也就拿笔刷起来了。倚柳兄爱作嵌名联,写了好几幅。我也给女主人编了一副,虽然不太工整,但把网名放了进去,又有一种良好的祝福:“智慧到彼岸,慈悲下午茶。”写了出来,本来不太好看,但女主人用手机拍了,加了点效果,居然焕然一新,挺好看。后来又想给赵女士编一副,但仓促之间没有想好,便约定随后再说。
第二道茶是金骏眉,这时候写字的工具都已收起来了,就坐在凉亭里喝茶,听音乐,聊天。我本来还想喝她一道咖啡,但倚柳兄临时有事,大家便一起回城。“彼岸下午茶”正好得了一些豆包,给我和倚柳一人拿了一袋。我还顺便要了一些薄荷,想拿回家栽种,其实拿回家就只能捋叶子做菜了。
挺愉快的一个下午。
智慧到彼岸,慈悲下午茶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