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3-06-11 14:54:53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次回家,母亲都要给我讲一讲村里发生的新鲜事情,其实主要是一些生老病死。

我们队里的一位伯伯去世了,六十九岁。印象中,他长得瘦而精干,身体健壮。年纪虽然比我父亲大几岁,但看上去却小一些。他的大儿子比我高几个年级,女儿曾经和我同班。

另一位去世的,年纪大概只有五十出头。母亲先问我记的某某么,我说记的,他很多年前就发财了,家里的房子盖得很好。母亲说,某某的妻子去世了。他的妻子我却没有印象,但毕竟是走得有点早。

还有一位是晚辈了。同学某某的次子,十六岁,前些时候忽然发了急病,没有抢救过来。我问母亲,这事该咋办?母亲说,你就到他家坐坐,说说话吧。

今早,我去了同学家。他家里正在盖新房,二层楼,主体已经建好了,内装修还没有开始。一家人都是蔫蔫的,痛苦了好一阵子了。家里发生了这种事,也没有什么话好安慰,只能抽着烟,聊一聊。他还有个长子,二十四岁了,到了结婚的年龄。这新房子盖好了,就该给孩子结婚了。

同学其实是连遭不幸。以前,还有一个次子,生下来就有病,长到七岁才夭折的。当时,因为孩子久病,也不觉的太伤心。后来生的这个孩子,个头大,身体健壮,在学校里是运动员。正到了上初三准备中考的时候,忽然就这么没了。

南无阿弥陀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