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箱钱的题目  

2013-05-14 22:47:19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些时候,同事提出一个话题:

假如你合法合理合情地得到一箱子钱,你会怎么样?

说完后,同事还补充了几句,大意是无论如何,这箱子钱是允许你自由支配的。

我当时听了愕然,半天想不出该怎么花。因为说实话,我从来没有这样期待过。心里想了各种可能性,但都觉的不太真实,毕竟是假想嘛。

不过,按照我的农民习性,最有可能的选择是:马上存到银行去。嘻嘻。

后来几天,我时不时地会想这个话题。

最豪阔的想法是,像乾隆皇帝那样生活:修一座圆明园,修一部四库全书。然后叫工匠们给我烧制最好的瓷器,打造最好的刀剑。满汉全席菜太多,一天选两三样尝尝。然后是下江南……

但话说回来,一箱子钱哪里够?

当然也想过庞蕴居士,把一箱子一箱子的金银珠宝丢进江里去。好事不如无!

这几天看书,又读到论语里那段:

子路、颜渊侍。子曰:“盍各言尔志?”

子路曰:“愿车马衣轻裘,与朋友共,弊之而无憾。”

颜渊曰:“愿无伐善,无施劳。”

子路曰:“愿闻子之志?”

子曰:“老者安之,朋友信之,少者怀之。”

这几种说法都不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