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专业卤鸡蛋”  

2013-04-18 23:59:44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多年以前,街上卖卤鸡蛋的,发明了一种新的促销方式。

用小喇叭录好一段叫卖声,反复播放。内容是这样的:“专业卤鸡蛋,五毛钱一个,味道——好得很!”

那是一个妇女的声音,一半像普通话,一半像外地话,很有特色。

刚开始,可能只有少数卖卤鸡蛋的放这种声音,过了没多久,所有卖卤鸡蛋的都用上小喇叭了。声音都是一样。

所以,叫卖声此起彼伏,到处都是。也不知道每天有多少人卖卤鸡蛋,多少人吃卤鸡蛋?

反正,我好像一次也没有买过,只喜欢听这叫卖声。

过了一阵子,也许是几年吧,鸡蛋涨价了。叫卖声就变成:“专业卤鸡蛋,一块五两个,味道——好得很!”

最近,街上还能听到这声音,价钱还是一块五两个。看来,鸡蛋有好久没再涨价了。

关于这段叫卖声,还有许多误听的笑话。

从近处听,当然听不错。但从远处听,意思就大不一样了。

用九小时候听成了这样子:“专业小姑娘,漂漂亮亮的……”

凌宇听成了:“半夜卤鸡蛋,一块五两个,味道——好得很!”于是还有联想:卖卤鸡蛋的很辛苦,半夜就起来干活,早晨再把新鲜的卤鸡蛋拿到街上卖。强调“半夜卤鸡蛋”,是为了说明其新鲜。

我倒是没有误听过这个,但误听过别的。街上有一种叫卖什么饭的,我听着总像是用土话喊我名字。

还有小时候一段笑话,村里的高音喇叭预告晚上放电影,片名叫《洪湖赤卫队》,好多人听成了“红薯吃馄饨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