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姑姑“张爱玲”  

2013-01-02 17:59:0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元旦日与用九回乡探亲。

在车上就和用九猜,奶奶会准备什么吃的。用九说是包子,我也说是包子。事实证明,就是包子,萝卜粉条猪肉馅的。

母亲还酿了一可乐瓶的葡萄酒。用巨峰葡萄酿的,颜色淡些。和我那年酿的是一个色。

我没有品尝,用九却有兴趣。晚上他倒了半碗,自称要治耳朵冷。喝了葡萄酒,耳朵就不冷了。

我给母亲说,村里软柿子多,这东西和葡萄差不多,何不也试着酿成酒?

今早吃的是羊肉饺子。羊肉是我从运城带回去的,羊膻味不浓,不太像羊肉。但确实是一块不错的肉。

中午就回城了。带了家里的苹果、蜂蜜、柿饼、包子、馒头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的柿饼做得好,白霜很足,柿饼也很软。我母亲做了多年的柿饼,总不太成功,今年终于做出高质量的柿饼了。

邻村的车,接邻村的人。在我们村接了四个,在南陈村接了两个。南陈村的老太太上了车就开始聊天,原来她的娘家是我们村的。

我给她说姑姑是谁,她立即就知道我是谁了。然后就询问我的年龄,询问我和她的二女儿是否同学?和她的大女儿是否同学?接着又聊亲戚之间的事。

聊过几家亲戚后,她又问起了我的姑姑“张爱玲”。那是她的同学,以前关系极好的。

我听“张爱玲”这个名字极熟悉,却不记的她是我姑姑。

但我知道她说的是谁。这位姑姑,是我父亲的表姐,平时叫另外一个名字,也不带姓氏的。今天才知道,原来姑姑还和一位著名女作家同名同姓了。

攀谈了半天,知道这位老太太,是我一位同学的亲姑姑,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