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贺王振川的两本书出版  

2012-09-08 14:31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酒友天真《贺王振川的两本书出版》

贺王振川的两本书出版

 

昨天晚上是周末,几个朋友约我打麻将。刚玩了几把,振川打电话,说出版的新书发来了,问我在哪。

说来惭愧。徒弟出书做学问,师傅颓废打麻将。我索性把麻将一推,直奔振川而去,先取书!

振川这几年硕果累累,工作之余出版了五六本书,在报纸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散文随笔,还在网上写了几百篇博客。作为他的老领导,老文友,老博友,老朋友,是有些得意和骄傲。

振川是天津南开大学的高材生。20年前刚分配到电视台那会儿,我兼任《运城广播电视报》的执行副总编,他就经常写些随笔评论之类送我,我大都稍加雕琢予以刊发。可以说,没有那时的引导调动,他的写作积极性和日后的作家之路,很可能做不到现在这个档次。所以他总冠我以前辈、老师称谓,我也欣然笑纳。后来因此也就经常被人高看一眼,每每说及,我总是喜上眉梢。

不幸的是,羞煞我也——我这个所谓老师,现在是他的学生了。不是谦虚,客观地说,确实大不如他。生活观察不如他,主题提炼不如他,意境升华不如他,文史知识不如他,文笔流畅不如他,遣词造句不如他……。不论是他发表在《山西文学》的那组写小儿子的散记,还是刊登在《黄河晨报》的那些言论随笔;不论是他写的《吏事千秋》和于成龙传记,还是编年史《五代十国传奇》和《宋朝传奇》,都娓娓道来,如听故事,看着看着几个小时没感觉就过去了。这不是我的偏爱,好几个文友都这么说。

我刚才在网易博客的“心情随笔”中说:“今天很高兴,振川送我两本书。”振川应该比我强,因为我虽年纪大从文时间长但水平不高;要是能尽快超过王西兰、毕星星乃至鲁迅,那我就更高兴了。呵呵。

贺王振川的两本书出版 - 酒友天真 - 酒友天真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