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酷暑与大雨  

2012-07-29 21:07:50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回乡下。

因为饱尝了运城的酷暑,到万荣后,感觉倒是凉快了一点点。不过,家里人一直在喊叫着热,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。

因为老家没有安装空调,只有电扇和手摇的扇子,所以一身一身地出汗。

用九在乡下呆了快一个月了。半个月前,报名参加了村里的一个补课班。本来只是说试试,如果不喜欢就算了。没想到,用九竟然很喜欢这种上学方式。每天早晨七点半上学,九点半放学;下午三点半上学,六点半放学。很规律。

老师是两位在读的女大学生,趁着暑假办个班,稍作补贴。

用九下午放学吃过晚饭后,要看一会动画片,然后写一会作业,上床睡觉。上午放学后,吃完饭,是玩几小时电脑游戏,午饭后再去上学。也挺规律。

邻居家的大侄子,刚生了一个男孩,从医院回来,在门口放鞭炮。邻居们都跑到他家祝贺,吃点心,抽烟,妇女们进屋看孩子。

今天还是大热。下午回城时,车过里望,就看见东边一片黑云,好像要下雨的样子。不一会,地面就卷起了尘土。到了万荣县城,雨点子已经洒下来。出了县城奔运城,已经是瓢泼般的大雨。到运城附近时,地面又是干干的,几乎没有下雨。

吃晚饭时,看外面也洒起了小雨点子。好像运城也该下雨了。预报说明天有雨。

村里人讲究吃三白瓜,说是消暑去火。那瓜和西瓜是一样的,只是颜色较浅。一般情况下,瓜瓤都化成了浆水样子。今天吃了一碗,没有去了火,倒好像上了火。满嘴牙疼。

牙疼的原因,可能和三白瓜没关系。周五晚上网购到了新的手机,一直在研究它的用法,估计是累着了上火。真不是个滋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