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东明心斋

立修齐志,读圣贤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显老  

2012-05-12 10:45:46|  分类: 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显老 - 清凉明心 - 涵泳斋

 

有天下午,接了用九,然后带他到华联门口的“客必乐”吃汉堡。

门口有三张桌子,靠里的一张小桌子,是以前坐过的。中间是一张大桌子,我们坐下了。紧靠门口,还有一张小桌子。

关于这张大桌子,以前曾发生过一个段子。

那次我和用九坐里头那张小桌子,三个高年级小学生坐中间这张大桌子。那三个学生,点了薯条,汉堡,旁若无人地边吃边说话。他们把薯条统一倒在盘子里,然后醮着酱大吃。有两个孩子的汉堡先来了,另一孩子的汉堡却迟迟不到。

只听那孩子不高兴地嚷道:“真是坑爹啊!”

我以前对“坑爹”这个新词领会并不太透彻,这次听了,才发现人家居然是这样用的。

我偷偷地笑着,用九也偷偷地笑着。直到那三个孩子走了,我们才笑出声来。用九一个劲地问:“他为什么说坑爹呢?”

这次,我们就坐在“坑爹”的位子上。

一个年轻女子,带着她妈妈来到店里,买了一份面条,嘱咐妈妈慢慢吃。然后,这年轻女子可能是上班去了,说是过一会就来。这位五十多岁的妈妈,就坐在紧靠门口的那个位子上,一个人默默地吃。

我看着用九吃,忽然就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。用九问我笑啥,我说现在不说,等一会再说。

其实,我是忽然感觉到,旁边有人把我当成用九爷爷了。

用九追问个不停,我只好说,想起那个“坑爹”的故事了。

过了一会,旁边的那位“妈妈”,向我递过来一张小广告,上边用曲别针插着一份优惠卡。她说:“我明天顾不上去领,你去领了吧!”

我看那小广告和优惠卡,是卖老年人保健品的。

我憋住笑,很礼貌地回答:“我平时也不领这些东西。”

说完就把这小广告放在桌子上。

吃完了,我和用九离开,那小广告还放在桌子上。走到门外,透过玻璃门往里一看,那位“妈妈”已经把小广告收回去了。

很明显,她是把我当成同龄人了。想照顾我一下,没想到我不领情。看样子,她也挺失望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